這次我要來介紹的是Seagate Desktop 2TB SSHD,為什麼要來介紹這一顆呢,那是因為大家在選擇硬碟時會考慮三個因素,第一個是價格,第二個是速度,最後一個是容量,大家都知道速度要快直接選擇SSD是第一選擇,不過SSD每GB的單價相對傳統硬碟來講會更高,以一顆讀寫約500左右又是大廠牌的240GB的SSD,約是3300左右,而同樣價格約可以買到3TB容量的傳統硬碟,但是如果你願犧牲一點容量,換取速度可以快一點又兼顧容量,那麼你可以考慮SSHD的搭配,文中重點會放在SSD、傳統硬碟及SSHD的比較上,來讓大家知道速度上大約差多少。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外觀,這邊的重點是保固三年

1-01.jpg 

第二個重點是硬碟可以透過聯強或原價屋來送修。

1-02.jpg 

包裝上非常仔細避免碰撞。

1-03.jpg 

接下來是驗明正身,確定型號無誤。

1-04.jpg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我的電腦配備

CPU:AMD A7600

MB:G1.Sniper A88X

RAM:金士頓雙通道8GB

硬碟:非常多

顯卡:MSI GTX570

POWER:odin plus700W

首先介紹的是我們這一次的主角Seagate Desktop 2TB SSHD

首先可以看到轉速是7200,跟一般常見的硬碟規格一樣,不過硬碟上面多了固態硬碟(SSD)中的NAND Flash,去結合傳統硬碟,透過韌體內建在 Seagate SSHD 中的 Adaptive Memory 技術,它也稱為自我學習技術,把常用的程式放在SSD來達到快速讀取的目的。官網介紹

2-01.jpg 

可以看到讀寫可以達到200的紀錄,那200的紀錄究竟是高還是低我們接著繼續看下去。

2-02.jpg 

可以看到接下來測試第二顆的產品是Seagate500GB的產品,你可以看到規格一樣是7200轉,也可以看到使用時數已經非常久了。

2-03.jpg 

可以看到速度約在120左右。

2-04.jpg 

接下來再來看看Seagate1.5TB的產品,同樣也是7200轉的規格。

2-05.jpg 

可以看到約在130左右,可以證明SSHD相較於傳統硬碟在速度上的確是有優勢的,那麼如果是跟SSD來做PK呢?

2-06.jpg 

首先請出PCIE SSD大魔王出場。

2-07.jpg 

可以看到讀取來到非常可怕的700,不過價錢上也是非常的可怕,容量上也相對較小。

2-08.jpg 

再來是一般的SSD。

2-09.jpg 

可以看到讀寫約在500左右。

2-10.jpg 

根據以上資料我們可以發現,想要攻頂,不用考慮直接選擇PCIE SSD或者是一般的SSD就可以讓電腦明顯的增快速度,當然前提的你的主機板也要支援SATA3,才可以發揮SSD全部的力量,而你想要便宜或只想拿來當資料碟者,不CARE速度,只想要每單位GB最便宜,那直接選擇傳統硬碟即可。如果你想兼具容量與速度時,來加快你作業系統上的速度時,那SSHD是你可以考慮的產品。

另外大家會很CARE耐用度的問題,以我自身為例,我有一顆專門用來下載的硬碟掛好幾年了,壞軌也沒出現,所以依我自身經驗的話,我認為硬碟這種東西不太容易壞,當然我不然代表全體,希捷系列的產品我從外接內接也買了好幾顆,也都沒發生過大問題,當然也不希望發生問題,畢竟自己拍了很多影片或照片都是很珍貴的,SSHD我認為很適合用在系統碟上,如果只是要加掛D槽放影片的話,還是買個大容量4TB的硬碟就好。

希望大家在看完我的文章後能夠對你在選擇硬碟上會有幫助。

附上SSHD的官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