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關西有著非常濃厚的歷史氣息,不論源平大戰還是後來的戰國時代,又或者是幕末時期西鄉、龍馬這些人物,在關西都有他們活耀的事蹟,這我我前往的第一站是京都,京都跟東京不一樣,有著豐富的宗教文化,不管左看右看不是XX寺就是XX院,包括跟一休和尚很有名的金閣寺也是在京都,除了金閣寺之外京都塔、清水寺、百萬二手市集、京都御所以及北方的貴船、大原,西方的嵐山都是值得探訪的地方,因此我在京都這個地方安排了四天,飯店則是選擇火車站附近的APA,因為京都觀光主要交通都是依靠公車,所以住在京都車站附近是很理想的出發地點。

這次搭的班機是虎航中午的飛機,一樣可以在家睡飽之後再去機場都來的及。

2-01.jpg

開始飛往關西機場,不過這次運氣非常不好,班機延遲了快四個小時才飛,導致到京都時已經半夜了。

2-02.jpg

關西機場購買套票的地方。

2-03.jpg

趕快買完車票後,就快點坐上火車前往京都啦。

2-04.jpg

京都塔

京都地標京都塔

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市下京區的瞭望塔,與京都車站烏丸中央口隔街相望,是車站地區知名的地標之一。(維基)

3-01.jpg

三千院

三千院(さんぜんいん)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大原的天台宗寺院。山號「魚山」(ぎょざん)。本尊藥師如來、開基(創立者)為最澄。歷代天台座主輩出,別稱「三千院門跡」、「梶井門ㄟ」,和青蓮院、妙法院並稱天台宗之三門跡寺院。(維基)

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買了京都觀光二日卷後就前往大原三千院去觀光。

3-02.jpg

這邊是大原公車站的樣子。

3-03.jpg

可以看到大約走10分鐘,不過走馬看花兼拍照,所以大概要花30分鐘。

3-04.jpg

這是大原當地以前婦女的裝扮。

3-05.jpg

沿途到處東看看西看看後,終點看到這個就表示你已經到了。

3-06.jpg

三千院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青苔跟可愛的佛像

3-07.jpg

可以看到隱藏在各個角落。

3-08.jpg

期待你親自到三千院去發掘。

3-09.jpg

另外值得說的是他們的青苔怎麼這麼好看,很好奇是怎麼養出來的。

3-10.jpg

另外三千院每年二月會有幸せを呼ぶ 初午大根焚き的節日,如果你剛好是這時候來京都可以考慮過來這邊玩。

3-11.jpg

很好吃的蘿蔔湯,吃了就會招來幸福,趕快多吃一點,重點是超入味。

3-12.jpg

三千院另一個特產是紫蘇金箔茶,可以續杯不過第二杯以後就沒金箔了。

3-13.jpg

大原

大原(おおはら/おはら)是京都市左京區東北部的比叡山西麓高野川上游的小盆地。古代也表記作小原。過去屬於山城國愛宕郡,也和南隣的八瀨合稱「八瀨大原」。

大原風景環境非常的好。

3-14.jpg

另外也可以詢問當地觀光旅遊。

3-15.jpg

另外這邊也是跑溫泉的好地方,這裡有提供日歸溫泉,讓你可以泡湯加吃美食。

3-16.jpg

可以看到當地的青苔根植物都超可愛的。

3-17.jpg

另外也有寂光院可以參觀。

3-18.jpg

很神奇的是當地停車場竟然有掛我們的國旗。

3-19.jpg

金閣寺

鹿苑寺(日語: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

鹿苑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最特別的是金閣寺的門票長這樣,非常特殊。

3-20.jpg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看到這個就想起小時候看的一休和尚。

3-21.jpg

另一個角度。

3-22.jpg

附近種了很多松樹。

3-23.jpg

另外他的繪馬上面裝飾就有一修和尚。

3-24.jpg

百萬遍知恩寺

知恩寺(ちおんじ)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的寺院,淨土宗七大本山之一。山號「長德山」(ちょうとくざん)。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創立者)為源智、開山為法然。通稱「百萬遍知恩寺」(ひゃくまんべんちおんじ)或「百萬遍」。「百萬遍」也成為附近的交差點名及通稱地名。

來到這邊的主要目的是來參加京都當地的手工市集。

3-25.jpg

這邊有賣很多的手工藝品。

3-26.jpg

也包括手沖咖啡及手工麵包等等。

3-27.jpg

清水寺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與北山鹿苑寺(金閣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除此之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這邊強烈建議安排一整天,這邊不但地方大,同時要走很多路,沿路上有許多店家都可參觀及吃當地的豆腐料理。

3-28.jpg

上坡真的走到腳快斷了。

3-29.jpg

京都建築真的古色古香,每棟房子都有它的特色及裝扮。

3-30.jpg

這是清水寺的門票。

3-31.jpg

清水寺裏面有很有名的地主神社。

3-32.jpg

大大的緣字,就知道這是求姻緣的。

3-33.jpg

我應該也來寫個繪馬求一個好姻緣。

3-34.jpg

很有名的戀愛占卜石頭。

3-35.jpg

音羽瀑布,以象徵"學位、愛情、長壽"三泉聞名的地方。

3-36.jpg

參觀完清水寺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走路參觀吃東西、走路參觀吃東西、走路參觀吃東西。

3-37.jpg

其中這個好玩又各個顏色的果凍是香皂。

3-38.jpg

這裡也有龍貓共和國的分店。

3-39.jpg

裡面可以跟龍貓合照。

3-40.jpg

另外這邊還有無嘴貓的餐廳,不過每個餐點又貴又很多人。

3-41.jpg

沿途店家都有買很多好玩有趣東西等待你去發現。

3-42.jpg

這邊真的很適合排一整天在這,不要趕行程,不然你的腳走到最後真的最後都不知道在逛什麼了。

3-43.jpg

另外龍馬的墳墓在這,也可以去參觀看看。

3-44.jpg

錦天満宮

天滿宮(てんまぐう)是指日本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分布於日本各地。

我來到的是位在錦市場裡面的天滿宮,來到有著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可以順便來參觀這個景點,也順便拜一下。

3-45.jpg

這隻牛要多摸一摸,看可不可以增加自己的學問。

3-46.jpg

另外錦市場裡有賣各式各樣好吃好玩的東西等待你去發掘。

3-47.jpg

大原的里 - 大原の里

有提供溫泉一日游套餐,有搭配味噌火鍋,飯團,烏冬面‧蕎麥面等各式各樣的套餐。如果你想住宿他們也有提供住宿方案套餐。

4-01.jpg

泡完溫泉以後就可以來到雲井茶屋來享用剛剛買的套餐。

4-02.jpg

這邊的味噌鍋也滿有名的,下次再來大原這裡泡溫泉時可以來點點看。

4-03.jpg

三千院的幸せを呼ぶ 初午大根焚き

類似我們拜拜完有的發糕之類的,吃完保平安,重點是採用當地種植的作物,冷冷的天氣,喝著大根湯,真是享受。

4-04.jpg

招來幸福的大根湯,在吃得當下真的會很幸福,因為天氣冷冷的,這種天氣最適合吃一些熱的湯,來暖暖你的身體。

4-05.jpg

三千院有兩個休息站你會有兩次機會喝到金箔紫蘇茶。

4-06.jpg

しゃぶ禅 京都祇園店

這裡提供國產牛及各種海鮮套餐吃到飽,各有不同的價格。我點選的是松葉蟹及國產牛吃到飽套餐。

來日本一定要來吃看看他們的刷刷鍋,京都的腐皮非常好吃,如果來這邊的話必點。

4-07.jpg

送菜速度非常的快,沒有故意卡單的情況發生。

4-08.jpg

送來的肉就是一直丟一直丟。 ->

4-09.jpg

大口吃肉,努力挖蟹肉,開心地度過兩個小時。

4-10.jpg

這邊的柚子沾醬也不錯,可以搭配肉類使用。

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