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千年古都奈良,曾是日本的首都,保留了很多神社、寺院和史跡。奈良在日本歷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日本著名的歷史古都,被日本人譽為“精神故鄉”。

奈良在台灣人一般的印象中是可以餵小鹿及參觀神社,所以我在事前功課中安排了買奈良公車一日卷以及安排東大寺(大華嚴寺)、春日大社行程,由於這邊只安排了半日遊,整個上午都貢獻給宇治了,所以整個下午都是安排奈良在地行程,買鹿仙貝來餵餵小鹿(實際上根本是強盜),還有參觀寺廟等等,順便來吃個下午茶,還在近鐵車站後面的商店街買到好吃的草莓。那我們就快點來介紹啦。

出了JR奈良火車站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公車站,奈良公車一日票卷在JR奈良站即有販售。

2-02.jpg

第一站東大寺(大華嚴寺)

東大寺(日語: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維基)

2-03.jpg

京都跟奈良都是充滿世界遺產的地方,能夠在一天之內接觸好幾個世界遺產,也是關西京阪神奈這個地點獨特魅力的地方。

2-04.jpg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710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13日(春日祭)。建設者為藤原不比等。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為二十二社之一。(維基)

奈良這幾個世界遺產都是搭公車巡迴巴士即可抵達。

2-05.jpg

來奈良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餵小鹿拉,街上到處都有人在賣鹿餅,很神奇的是鹿都不會去攻擊攤販,一旦我們買好之後就開始來搶了,這些鹿真是太聰明了。

2-06.jpg

來照一張鹿的屁屁。

2-07.jpg

這邊的鹿真的跟人一樣多,而且一但你手上有鹿仙貝或任何紙張都會吞下去,超可怕的。

2-08.jpg

你沒鹿仙貝的時候,這些鹿甩都不甩你。

2-09.jpg

日本人在歷史維護上都還滿認真的。

2-10.jpg

聽說還有野豬出沒。

2-11.jpg

往更深入走還有神社可以參拜,由於當天腳很酸了,就沒再繼續走了。

2-12.jpg

這邊觀光客真的很多,鹿成功的吸引全世界的人來餵牠們。

2-13.jpg

日本很多神社的屋頂都是使用檜木的樹皮來做屋頂表層,而且看相關影片他們是一層一層疊上去,全程使用木釘子。

2-14.jpg

日本神社也有跟我們台灣一樣捐瓦片的捐獻活動,只是他們捐的不是瓦片而是樹皮。

2-15.jpg

這邊有賣很可愛的鹿御守。

2-16.jpg

雖然不知道他的來歷,不過生前應該是很偉大的鹿。

2-17.jpg

日本的神社寺廟環境清幽,感覺非常舒服。

2-18.jpg

巫女也很忙碌地在忙很多事情。

2-19.jpg

奈良有名的中古堂麻糬,在近鐵奈良站附近,往商店街走去就可以看到。

地址:日本〒630-8217 Nara Prefecture, Nara, 橋本町29

開放時間:10:0019:00

電話:+81 742-23-0141

2-20.jpg

還不錯吃的麻糬

2-21.jpg

附近商店街的超市買到一盒350日幣的特價草莓,現場也有很多家庭主婦開搶,所以要是有經過奈良進鐵站附近的商店街吃麻糬時,不妨走進超市,搞不好會有意外的驚喜。

2-22.jpg

不得不說這邊的路真的很霸道,為什麼呢基本上他們跟流氓差不多,搶鹿仙貝也就算了,他們還會把你手上的東西給搶走吃掉,強烈建議來到奈良餵鹿,要把手上的地圖、錢包、票卷收好放進包包,不要放口袋,不然會跟高雄壽山的猴子一樣被搶走就麻煩了。另外不得不稱讚這邊清鹿大便的工作人員,這邊的鹿時常看到他們一邊走一邊大便,這時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的清潔人員就會迅速地掃起來,真的是非常棒,讓遊客高興餵鹿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優良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