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jpg

這次我們要來介紹的是ALTEAMRFB-936無線藍芽小耳罩耳機,我個人平常出門在外搭交通捷運、公車或者是在圖書館看書時我都會習慣拿起我的耳機,開始聆聽音樂,在家我會用音響聽音樂,不過戶外就只能用輕便的耳機來聆聽,所以輕巧是我選擇的關鍵之一,另外搭大眾交通時通常聲音都很吵雜,所以隔音也是很重要的,另外無線也是重要的考量之一,也避免聽診效應的發生。今天要介紹的耳機剛好符合這三點,那我們就快點來介紹啦。

 

本篇的主角RFB-936 輕巧便攜藍牙耳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利用藍芽無線傳輸,另外你想走有線模式,他也提供3.5MM音源孔可以讓你跟各裝置連接。

2-01.jpg

盒子側邊有提醒你要注意的事項。

2-02.jpg

盒子背面則是這款耳機的基本簡介。

2-03.jpg

要拿出耳機只要從底部就可以抽出內層的盒子。

2-04.jpg

接下來只要打開就可以看到耳機本體啦。

2-05.jpg

打開上蓋後,可以看到主角RFB-936靜靜地躺在盒子裡。

2-06.jpg

這是收納型態的樣子,盒子裡面有附送收納袋可以把耳機放在裡面。

2-07.jpg

頭頂有護墊。

2-08.jpg

另外RFB-936可以挑整頭帶以及收納。

2-09.jpg

可以看到兩邊都可以調整頭帶。

2-10.jpg

短按可以挑整音量,長按是切換上一首或下一首,中間則是撥放暫停或接聽電話。

2-11.jpg

這款RFB-936也可使用NFC來進行快速配對。

2-12.jpg

從左至右依序為3.5mm音源孔、micro usb充電、充電指示燈、開關。

2-13.jpg

實際配載耳墊不會太悶,載起來非常舒適。

2-14.jpg

一開始按下ON/OFF鍵後就可以看到電源指示燈那邊會一閃一閃

3-01.jpg

一閃一閃代表還沒配對完成,如果出現固定恆亮的藍色LED燈代表配對完成

3-02.jpg

一般手機都有NFC的功能,少數如OPPO或小米不支援的話也不用擔心,下面會有教學。一般NFC開啟後,拿耳機的NFC標誌對上手機的NFC位置後就會自動配對

3-03.jpg

筆電則是在設定裡的藍芽裝置那裡去新增。

3-04.jpg

按下配對後讓他自己跑就可以了。

3-05.jpg

跑完後就可以在聲音看到新增的藍芽耳機,然後點選預設此裝置。

3-06.jpg

然後就可以開始享受RFB-936所帶來的無限魅力。

3-07.jpg

如果你是使用IPAD平板的朋友,RFB-936一樣可以透過藍芽連接。

3-08.jpg

配對成功後就可以看到已連線。

3-09.jpg

平板大螢幕就是要用來追劇或聽音樂,搭配RFB-936就可以輕鬆享受無線所帶來的便利。

3-10.jpg

RFB-936在各裝置都能夠使用,無線藍芽耳機已經算是現代人搭大眾交通或者是看書聽音樂,又或者是跟別人玩傳說對決時開啟語音功能跟隊友及時連線,都是很方便的。

3-11.jpg

配載舒適度及聽感

聽.jpg

首先舒適感不錯,頭頂有海綿頂著,載起來也不會夾頭耳朵夾太緊的問題,包覆耳朵的皮革材質觸感不錯,不過載久會感覺耳朵悶悶的,沒開冷氣的情況下。

初聽時第一印象就是低頻很明顯,聽樂器表演解析力也相當不錯

AIR的青空時,有把Lia聲音的感染力表現出來,女聲的表現不錯,另外因為大單體的特性可以明顯聽到各個樂器發出的聲音及位置,鼓敲下去的感覺也很到位。

聽白色相簿的Powder Snow,這首歌是由水樹奈奈演唱,這首歌給人軟綿綿的感覺,不過有看過這部動畫的以及了解歌詞的人,邊聽眼淚就會QQ……..,這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首,鋼琴是清脆的,歌聲是甜美的。

心得

ALTEAM的耳機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在各大展覽場會擺一堆耳機出來供人試聽,通常會把這麼多耳機出來試聽的也只有他們家,我看到很多人都會停下腳步拿著自己的手機撥放自己喜歡的歌曲,每次經過時看到蠻多學生都是撥放動漫歌曲居多,很多人都是因為動漫歌曲入坑的,雖然我也是。

這幾年來無線藍芽耳機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的趨勢,不外乎就是方便、輕巧,也可以跟任何你手上的行動裝置去連線,更重要的是不會去卡到線更不會有聽診器效應的發生。我平常很喜歡搭大眾捷運,以及在美術館散步。你可以看到有越來越多的學生會載著耳罩式耳機聽歌,而且越年輕的朋友,使用無線的比例越高,老一輩的都還是以有線的為主。

學生注重的就是外型、輕巧、價錢以及所謂的CP要高。耳機是學生搭大眾捷運很重要的裝飾品,外型太醜,同學不會買單的。另外輕巧也很重要,要可以折疊收納最好還要附上收納袋,好讓同學可以放進包包裡。學生預算最容易受到限制,買太貴還會被爸媽罵浪費錢,除非你爸媽也是發燒友,不然我相信你跟我一樣,學生時代不可能買很貴很貴的耳機,能買一、兩千的耳機就很不錯了。學生最注重的就是CP值,外型、輕巧、價錢都符合了就要挑一隻聲音不能太LOW的,而且同學打傳說對決都需要用到麥克風跟隊友即時對話。

根據以上的條件ALTEAMRFB-936無線藍芽小耳罩耳機就是滿不錯的選擇,首先藍芽代表是它可以不受限,你隨時可以移動不用擔心卡到,另外堅持要用有線的朋友,它也有提供有線的選擇,配件裡面有附上3.5mm公對公的線材。有打傳說對決的朋友或者是有語音需求的RFB-936也提供麥克風功能,讓你隨時團隊討論快速掌握先機。外型也時尚好看,隨機也附上收納袋,因為是耳罩式耳機隔音也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FB-936 ALTEAM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