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如果有每天上PTT或論壇的朋友應該很清楚熱門討論這一兩個禮拜討論度最高的就是亞太16899021M限速方案,不過大家對亞太的網速不是很有信心,所以這次我去辦了亞太的21M方案以及七天試用無限速方案,利用HTC U12+(支援亞太CA)ASUS 5QHTC M8(全頻但不支援亞太CA)針對高雄各個熱門區域來作網速大PK

特別企劃亞太高雄生活圈網速大PK,這一次會利用HTC U12+(支援亞太CA)5QM8(支援全頻但不支援亞太CA)來看看同樣地點下,手機支援CA或者是手機天線設計是否會有很大的差異。

大家知道亞太的VoLTE VoWiFi是免費使用的VoLTE可以讓你不用轉成3G就可以在4G網路下進行通話,VoWiFi我認為最大的功用就是出國時可以利用WIFI分享器來撥打台灣的電話,計費方式如同在台灣一樣,非常方便。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的紅框部分顯示目前是VoWiFi狀態下方紅色框框則是VoLTE(U12+全面支援亞太VoLTE VoWiFi)

01.jpg

可以看到VoWiFi下通知欄納編會出現WIFI通話。另外通話設定那邊也可以設定開啟或關閉VoLTE VoWiFi功能。

02.jpg

來看一看這一次高雄亞太生活圈網速大PK的主角,U12+M8ZF 5Q

03.jpg

再開始看測試之前,先來大概介紹一下亞太CA出現時手機會用4G+的方式呈現,如果該地區沒有CA則只會出現4G

04.jpg

首先先來說明一下我的測試過程,我是630,中午騎機車出門一路經過壽山龍巖冽泉、鼓山區公所、鴨肉珍、駁二、愛河、漢神本館、85大樓、MLD台鋁、夢時代、中央公園、HTC高雄建國專賣店、星巴克高雄願景門市、內惟菜市場、蓮池潭。

每台手機會連續測三次伺服器交給系統選取不另外點選。昨天晚上回家還發現我的手臂都曬黑了,中間還遇到下大雨,歷經七個小時的辛苦測試,騎著機車跑遍大街小巷終於完成這項測試,為什麼我會想要測試了,因為亞太最近很夯,所以我也跑去辦了兩門,問題是申辦之前我也去看了很多亞太請部落客在各地的測速文章,只是到頭來還是覺得自己測試最準,剛好又有支援亞太CA的HTC U12+可以測試,於是就決定了這個特別企劃。

 

首先大家最好奇的一定就是亞太的最高速率可以到多少,我曾經跑出九十幾M的速度,這一次的完整測試中,跑出最高的速度落在80M,不過要碰到這種速度基本上真的很重視地點,至於市區至少我測下來能有個30M就要很開心了。

05.jpg

龍巖冽泉

首先來到第一站龍巖冽泉,大家應該有看到最近的新聞有報導近期下雨,所以又有泉水湧出,所以選定這邊為第一站,不過大家來這邊主要還是爬山居多。

06.jpg

壽山什麼沒有猴子倒是蠻多的,所以入口處就有四隻猴子迎接你告訴你這邊是猴子的天堂。

07.jpg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U12+,速度以亞太來講算是蠻常見到的速度,所以不算太意外,另外這邊收不到亞太CA

08.jpg

再來是ZF 5Q的速度

09.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M8的速度,基本上差不多。

10.jpg

鼓山區公所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鼓山區公所這邊的情況,鼓山區公所這邊也算是蠻熱鬧的區域,不論是報稅或是辦理相關身分證等等都要在這裡處理。

11.jpg

這邊可以看到U12+在這裡收到亞太CA,所以速度一口氣拉升許多。

12.jpg

就算是不支援亞太CA的手機,速度表現也是蠻不錯的。

13.jpg

M8的表現也相當不錯。

14.jpg

鴨肉珍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週遭充滿小吃的一條街,有名的婆婆冰、鴨肉珍、冬粉王什麼的都在這附近。

15.jpg

由於這邊算高雄熱點區域,所以自然這邊也可以收到亞太CA,所以速度下載可以拉到滿高的。

16.jpg

不過5Q在這裡的速度表現就差了一點。

17.jpg

就算是不支援亞太CAM8,速度也可以來到20M,算是不錯的水準。

18.jpg

駁二特區

駁二每到假日就會有滿滿的人潮,我們接著來看看在滿滿的人潮下,亞太速度可以來到多少。

19.jpg

另外現在駁二也有舉辦扭蛋星球展覽。

20.jpg

另外還有兩隻新出的恐龍,好像是有什麼侏儸紀展覽之類的。

21.jpg

我們來看一下速度,雖然沒吃到亞太CA,部過在現場這麼多人得情況下速度可以來到接近50M真的很不錯。

22.jpg

5Q的速度維持在10M左右附近。

23.jpg

M8在同樣不支援CA的狀態下,速度較U12+差了一些。

24.jpg

愛河

接下來我來看一下愛河,愛河我覺得晚上來比較漂亮,有空我會晚上再來一趟,利用HTC U12+把愛河夜景分享給大家。

25.jpg

愛河是所有這次測試中最爛的區域,不知道為什麼速度就是這麼差。

26.jpg

改天再來愛河測試看看

27.jpg

M8的速度也是很不好。

28.jpg

漢神本館

漢神本館相較漢神巨蛋來講雖然黯淡許多,不過很多尾牙及婚宴很多時候都會辦在這裡。

29.jpg

這邊一樣吃不到亞太CA,不過速度還算不錯,來到20M的速度。

30.jpg

5Q在這裡的表現速度也不錯。

31.jpg

M8的速度大約只有U12+的一半。

32.jpg

85大樓

85大樓基本上算是一個高雄地標,偶而會帶外國朋友上去觀景台參觀一下。

33.jpg

看一下HTC U12+大約來到20M的速度。

34.jpg

5Q稍微低一點。

35.jpg

HTC M8大約跑到15M的速度。

36.jpg

MLD台鋁

高雄近幾年的大熱點之一MLD台鋁,這邊時常舉辦展覽,或是來這邊的餐廳或看電影都是不錯的享受。

37.jpg

另外MLD這邊有跟UBER合作有老車特展,現場除了展示許多老車以外,也提供老車載人服務。

38.jpg

UBER標誌。

39.jpg

老車試乘。

40.jpg

除了汽車以外也有老機車。

41.jpg

看的出來速度有稍微下降了一點,不過還算可以。

42.jpg

5Q的上傳表現蠻穩定的。

43.jpg

HTC M8的速度表現也非常不錯。

44.jpg

夢時代

接下來我們來夢時代來逛逛,話說雖然我是高雄人,不過我好像沒坐過夢時代的摩天輪,倒是義大的還比較多。

45.jpg

來看看U12+的速度,基本上可以看到速度明顯降低許多。

46.jpg

5Q在這裡的上傳不好。

47.jpg

M8U12+差不多的情形。

48.jpg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這附近有大立、新崛江可以逛街之外,當然也離三多也非常近,新崛江這裡除了可以吃到好吃的天使雞排以外,這附近也有許多日本料理、麻辣火鍋等待大家去發掘。

49.jpg

來看一下U12+這裡的速度,雖然這邊可以吃到亞太CA,不過速度卻是比較一般一點。

50.jpg

5Q在這裡上傳不錯,可惜下載比較不好一點。

51.jpg

這邊看的出來M8在這裡的速度算是有點飄飄的。

52.jpg

高雄建國電腦街

接下來我們來到高雄3C重地電腦街建國路,同時這邊也靠近高雄火車站跟各大補習班,所以這邊算是各家電信的重地,另外來這邊組電腦蠻推薦欣亞,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原價屋則是適合搶他的特價品,服務人員的臉會稍微臭一點。

53.jpg

欣亞的標誌蠻明顯的,基本上蠻好找的。

54.jpg

來看一下這裡的速度,在沒有CA的支援下,速度來到30M的水準。

55.jpg

普遍高雄車站附近的速度都很不錯。

56.jpg

另外M8的速度也來到非常不錯的20M

57.jpg

星巴克高雄願景門市

星巴克高雄願景門市坐落在美術館附近,這附近有許多好吃的火鍋、麵包、燒臘、拉麵等等,歡迎大家來到這附近時可以去吃吃看。

58.jpg

這邊的速度也有不錯的水準。

59.jpg

M8依然也有不錯的速度。

60.jpg

內惟菜市場

內惟菜市場這邊有許多有名的小吃跟二手市場,小吃這邊有超便宜不過要排超久的串燒,另外也有好吃的肉粽跟羊肉爐,歡迎大家來品嘗。

61.jpg

全高雄市亞太網路最快的地方就落在這裡。

62.jpg

這邊就可以看的出來有支援亞太CA的手機就非常重要。

63.jpg

蓮池潭

最後一站左營蓮池潭龍虎塔,當天運氣非常好有一條長長大大的彩虹,一堆遊客都搶著跟彩虹一起入鏡。

64.jpg

這條彩虹大到連手機都拍不進去。

65.jpg

來看一下這裡的速度,雖然吃不到CA不過還是有一定的速度。

66.jpg

5Q在這裡的速度也非常的好。

67.jpg

M8速度則是低了一點。

68.jpg

經過密集的大範圍測試,發現在戶外亞太的速度實際上不會太差,如果能夠有一隻支援亞太CA的手機對提升你的網速會有很大的效果,例如HTCU12+就有支援亞太的CAVoLTE VoWiFiASUSZF 5Q雖然不支援亞太的CA,不過他有支援亞太VoLTE VoWiFiHTC M8則是提供給想拿舊手機當分享器的朋友有個參考。最近很夯的亞太限速21M方案來講在高雄戶外絕對夠用,當然還有部分地區要加強,不過這樣實測下來很多地方都跑到21M以上的速度,另外再次提醒大家就算拿著同一支U12+ZF 5Q在同一個地點測試,每天每個時段測出來的速度都會不同,以上是我這次使用HTC U12+ASUS ZF 5QHTC M8對高雄亞太網速的小測試,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