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jpg

Mini USB我相信只要使用電腦經歷十幾年的手上大概都會有這種USB介面的產品,當初的Mini USB就跟現在的Micro USBType C一樣幾乎手機、外接式硬碟、影音撥放器都需要用到他,到了現在2018年底使用Mini USB介面的新產品幾乎都已經不見了,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手上還有Mini USB介面的產品,他們都還是可以正常運作及使用,大家也都知道線材這種東西用了一段時間就必須要淘汰更新,所以這次剛好把舊有的Mini USB線材淘汰換了一條新的LINDY CROMO MINI傳輸線來延續我這些舊有產品的使用生命。

 

那就話不多說快點來看開箱拉。

 

首先可以看到包裝是非常的用心,如果大家有去建國路買過線材通常都是沒有包裝隨便放或是用很薄的黏貼式塑膠袋裝著,然後用一段時間就會有裝置連不上的問題。

2-01.jpg

包裝背面。

2-02.jpg

包裝上一定要有公司名稱及電話,這樣需要保固時就能夠用得上。

2-03.jpg

Mini USB線材本體。

2-04.jpg

可以看到接頭有用塑膠膜包覆避免刮傷。

2-05.jpg

兩邊的接頭都有保護處理。

2-06.jpg

拆下來後閃亮閃亮著,質感非常好。

2-07.jpg

線材本身給人的感覺質感是不錯的。

2-08.jpg

這大概會是我最後一條Mini USB線材,畢竟再過個幾年相關產品應該都會慢慢沒人在使用了。

2-09.jpg

買相關線材時要注意線材上是否有標註字樣。

2-10.jpg

連接器採用鍍鉻處理所以看起來才會閃亮閃亮的。

2-11.jpg

連接器上有打上LINDY字樣。

2-12.jpg

兩邊的接頭都有打上公司名稱。

2-13.jpg

接頭與接點端子採24k純金電鍍,增加使用上的可靠性。

2-14.jpg

 

 

目前我手上還有在使用的Mini USB介面的產品有外接式硬碟跟隨身聽。

3-01.jpg

這台ACER外接式硬碟是我十年前買的產品,耐用性非常不錯沒有壞掉,缺點就是容量小了一點。

3-02.jpg

採用Mini USB介面。

3-03.jpg

這台TOSHIBA當初我是買水貨,這台可以撥放音樂跟影片,當初算是我的主力機種,每天都會拿出來聽歌,,而且體積很小攜帶方便。

3-04.jpg

一樣採用Mini USB介面。

3-05.jpg

接上去就可以充電了。

3-06.jpg

硬碟也是一樣的。

3-07.jpg

跟我原本使用的線材來做個比較。

3-08.jpg

最明顯的就是外觀上的不同。

3-09.jpg

當然線材品質上也會有所差異。

3-10.jpg

 

使用心得

 

首先先來說一說我使用LINDY CROMO MINI傳輸線的使用感想,首先外觀上可以看到質感滿分沒什麼好挑剔的,接頭與接點端子採24k純金電鍍處理增加耐用度,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很插拔,如果你用的線夠多,有些線材會太緊或太鬆導致使用感覺都不是很好,但是LINDY CROMO MINI傳輸線在插拔體驗上是非常舒服,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這是我個人認為挑選線材上最需要注意的點好插拔是很重要的。

 

最後附上各個長度的型號資訊,有需要的可以自己搜尋,從0.5m到5m都有

36630  CROMO鉻系列 USB2.0 Type-A/公 to Mini-B/公 傳輸線, 0.5m

36631  CROMO鉻系列 USB2.0 Type-A/公 to Mini-B/公 傳輸線, 1m

36632  CROMO鉻系列 USB2.0 Type-A/公 to Mini-B/公 傳輸線, 2m

36633  CROMO鉻系列 USB2.0 Type-A/公 to Mini-B/公 傳輸線, 3m

36634  CROMO鉻系列 USB2.0 Type-A/公 to Mini-B/公 傳輸線, 5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DY mini usb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