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jpg

這次要來為大家開箱的是P30 Pro,首先先來說說我對華為的基本印象就是充電快、拍照好、外觀顏色好看(之前買過的華為旗艦機是mate9,當初選擇的是陶瓷白,非常好看手感也不錯,拿來玩傳說還是滿順暢的)

 

我的第一台相機是富士的F100fd,當初選擇的原因是因為有5X的光學變焦以及輕巧的外型,不論是北京研討會、廈門大學交流或是西安兵馬俑都陪伴了我許多時間,之後有了單眼後,去日本或香港也靠他拍攝了很多回憶的照片,不過單眼有個缺點是要帶兩顆以上的鏡頭以及些許的重量,導致旅途中很容易背會很酸,而且緊急看到想拍的東西,還要從包包拿出來,也會花到一些時間。

 

這次華為在保留之前的手持夜拍的優良傳統之外,這次還新增了10X變焦功能以及50倍的數位變焦。這樣的好處是更容易拍到自然的表情,不論是拍貓貓狗狗或是家族旅遊更容易拍到平常樣子的照片。像這次我拿著P30 Pro去壽山動物園拍照,我隔壁的遊客用他們的手機拍到的動物都只能拍到小小的,但是我拿起P30 Pro開啟10X變焦,輕輕鬆鬆就可以拍到各種樣子的動物,連隔壁的阿嬤都說為什麼你拍的動物可以那麼大又那麼清楚,所以10X變焦不論是日常拍照或出國旅遊都是很重要的,可以讓你拍的照片種類更多元,重點是隨拿隨拍,非常輕鬆。

 

那就話不多說先來介紹一下外觀啦,大家可以看到這次的盒裝外箱下方有標示萊卡標誌,另外採用Kirin 980 7nm處理器、8GB RAM512GB ROMIP6840W超級快充以及4200mAh電量。

2-01.jpg

華為最有名的特色之一照相,提拱四鏡頭40MP20MP8MPTOF鏡頭滿足你不同焦段的需求。

2-02.jpg

側邊有電源鍵以及音量鍵。

2-03.jpg

頂部有收音孔以及紅外線。

2-04.jpg

P30 Pro採單喇叭孔設計、Type C孔以及SIM卡槽。

2-05.jpg

另一側邊則無按鍵配置。

2-06.jpg

P30 Pro螢幕大小為6.47 OLED 珍珠屏,以及磁懸螢幕發聲,所以接聽電話時要把耳朵靠近螢幕。

2-07.jpg

3200萬前鏡頭。

2-08.jpg

 

通常一拿到新手機都會有相關更新要更新,我拿到手機的時候,剛好更新雙景錄影模式。

3-01.jpg

SIM1旁邊會顯示電話號碼,方便你辨認,另外P30 Pro也支援VoLTEVoWIFICA功能。

3-02.jpg

以亞太為例,上面通知欄會顯示4G+(代表有支援亞太CA)以及VoLTEVoWIFI(出國很好用,我每次去日本都會用到這功能,不論接跟打都跟台灣一樣計費,完全沒有漫遊費用)

3-03.jpg

熱點分享可以使用2.45GHz以外,也可以當作Wi-Fi橋接器來使用。

3-04.jpg

基本的NFC當然也有,另外也支援智慧解析度功能,對省電有一定幫助。

3-05.jpg

顯示網路速度我個人還滿喜歡的,當然也有雙開模式可以使用。

3-06.jpg

介面也可以改為暗黑模式。

3-07.jpg

原廠相簿可以顯示所有照片的位置。

3-08.jpg

智慧助手一定要開啟,尤其最近很時常下雨,準確率非常高,只要它顯示要攜帶雨具基本上隔天都會下雨。耗電量裡可以觀看硬體或是軟體各消耗百分比。

3-09.jpg

 

特色功能裡首推的就是40W的超級快充功能,首先P30 Pro擁有4200mAh電量,比起多數的旗艦機都還要撐的久之外,他的快充也是非常厲害的,當初用Mate9的時候就很明顯感受到充電速度非常快,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可以從13趴充到100趴,真的非常快速,所以一台旗艦機能夠具備大電量跟40W的超級快充,在國外旅遊非常好用,利用搭交通或晚上回飯店泡個溫泉立馬又充滿電後,又可以繼續開始日本夜生活。

4-01.jpg

P30 Pro也提供有線或無線的反向充電,這個功能可以把他當作緊急時後來使用,當跟團時有正妹手機沒電就可以藉機幫忙充電,順便認識一下(雖然我覺得碰到這個情況的機率應該不高,哈哈)

4-02.jpg

可以拿來充各廠牌的無線充電手機。

4-03.jpg

更可以拿來充支援無線充電的耳擴,讓你聽音樂不斷線。

4-04.jpg

螢幕指紋辨識也是很重要的功能,首先辨識速度非常快,手指放上去很快就解鎖,只是要一開始還要注意看一下位置,大概過一陣就可以不用特別注意就可以放到正確位置。

4-05.jpg

螢幕解鎖位置。

4-06.jpg

 

照相

 

P30 Pro配備四鏡頭,分別是40MP主鏡頭、潛望式長焦鏡頭、20MP超廣角鏡頭、HUAWEI TOF鏡頭。其中潛望式長焦鏡頭提供 10 倍無損變焦功能,這個功能在很多場合拍照都很實用,除了動物園、跨年演唱會之外,坐摩天輪,想要拍攝遠方的景物,透過10 倍無損變焦功能更能拍出更多照片。

 

除了基本的手持夜拍以外,華為讓拍攝流水變得更簡單,只要手持數秒就可以拍出屬於個人的藝術照片。另外還有微距、人像等實用的功能,等待大家去發掘。

 

四鏡頭配置。

5-01.jpg

前鏡頭。

5-02.jpg

這張是我搭義大摩天輪時所拍的,從摩天輪上拍照時,AI大師就會提醒是否用超級廣角拍攝。

3-03.jpg

按下超級廣角後就可以拍攝更寬廣的景色。

4-04.jpg

5X的場景,可惜當天空氣有點灰灰的,期待之後來時可以看到更清晰的高雄。

4-05.jpg

透過10X變焦,可以把85大樓拍得很大。

5-06.jpg

接下來就用濕地公園來舉例1X10X的差異,首先這是1X的狀態,可以看到中間的人基本上跟1粒米差不多。

5-07.jpg

透過10X變焦後,可以很清楚拍攝到遠方的場景。

5-08.jpg

相機有提供多種模式可供選擇。

5-09.jpg

光繪模式下可以拍攝水景、車軌。

5-10.jpg

大家可以看一下實拍照片,整個過程都是用手持拍攝。

5-11.jpg

另外AI大師也有多種場景模式會自動辨認。

5-12.jpg

華為最著名的夜景模式,而且手持即可拍出清晰的夜景照片。圖片裡面的景色是高雄愛河夜景。

5-13.jpg

可以看到按下拍攝按鈕後,大約等個五秒,中間過程會慢慢由暗變亮。

5-14.jpg

剩下一秒時基本上畫面就很不錯了。

5-15.jpg

實拍照。

5-16.jpg

接下來要來拍月亮拉,拍月亮時只要把畫面對準月亮,然後拉到50X大,可以看到場景模式顯示為月亮後就可以進行拍攝。

5-17.jpg

實拍照。

5-18.jpg

另外50X也可以用來拍攝飛機等等的物體。

5-19.jpg

雙景錄影模式可以同時拍攝遠跟近的畫面。

5-20.jpg

下面可以調整到5X

5-21.jpg

超級微距適合用來拍攝精緻的小物。

5-22.jpg

實拍照。

5-23.jpg

心得

 

P30 Pro使用了大約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後發現比我想像中的更好用,首先是電量,P30 Pro高達4200mAh,基本上一天只需要充一次電,就算是有拍照跟玩遊戲(一日遊)也很夠用,由於搭載40W超級快充,基本上睡前一小時,插上充電器即可。螢幕指紋辨識很準確,使用約一個禮拜多,還沒什麼遇到辨識錯誤的問題,基本上放上去就解鎖了(達到實用等級)

 

拍照就有很多優點可以講,手持夜拍部份真的很滿意,夜景模式開下去都很清楚,不會有糊糊的狀況發生,我拿去拍攝高雄愛河美景每張都很漂亮,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透過華為的夜景模式,拍出不錯的夜景照片。10X的無損變焦更是深得我心,因為以前去動物園拍動物都只能把動物拍的小小的,但是透過10倍變焦,如同在動物旁邊拍照一樣,這個功能非常的實用,當然拍攝小朋友舞台表演或畢業典禮更是需要這個功能。

 

智慧助手的功能可以提醒攜帶雨具非常方便,尤其出現提醒明天攜帶雨具,隔天幾乎都會下雨,這個功能非常實用。無線反向充電功能可以幫朋友或其他支援無線充電的產品充電非常實用(有一天聽歌聽到一半藍芽耳擴沒電,於是就用無線反向充電功能,幫耳擴充電非常方便)

 

最後要講講我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首先是錄影,不能支援4K HDR 以及60fps,畢竟現在4K電視越來越普遍,所以採用此格式錄製的影片是可以發揮其功能的,希望下一代可以把錄影格式給加強一下。顏色的部份希望能夠有更多元的顏色,例如黃色或紫色等等。最後希望能夠加送Type C3.5mm的音源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藍芽耳機,另外我也比較想要用我自己的鐵三角等等的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