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jpg

 

 

各位兵團守衛者們大家好,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是調查兵團最新發現的最新型巨人G PRO,這次由調查兵團長3C熊來為我們介紹最新型的的巨人 G PRO,其中穿插一些G PRO的表弟Optimus Vu來對比,來看看最新型的的巨人 G PRO跟一般型Optimus Vu巨人有什麼差異及進化的地方。

以下照片如果跟Vu有相同功能者會以Vu的畫面來展示

1.JPG

跟我上一台手機VU來跟G PRO比

2.jpg

 

來看一下歐帝斯整理出來的G PRO重點大合集,這就是等一下要帶給大家了解的東西。

 

 

3.jpg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這次G PRO巨人的規格表,

 

4.jpg

 

這是VU巨人的規格表

 

從規格上不難發現,現在的巨人手機至少都有五吋大並且朝1080P邁進,下列會開始比較說明
1.體積與重量方面, G Pro是150.2 *76.1*9.4mm、172g,而Vu是139.6*90.4*8.5、168g,可以看得出G PRO是又瘦又高而Vu是屬於矮胖型的,不過厚度來講Vu是有比較薄一點。
2.螢幕方面,2隻雖然看起來都很大,事實上一個是5.5吋(16:9)而Vu是5吋(4:3),兩隻都屬於IPS螢幕,解析度一個是1920*1080而Vu是1024*768。
3.在電池容量方面,G PRO是3140mAh(毫安培)而Vu是2080mAh(毫安培)。
4.在處理器方面,兩個都是四核心,不過一個是高通的S4 Pro 600 APQ8064T而Vu是NVIDIA的TEGRA3,效能差滿多的。
5.相機方面一個是主1300萬畫素、前210萬畫素而Vu是主800萬畫素、前130萬畫素。
6.在記憶體方面一個是2GB而Vu是1GB。
7.在系統方面一個是Android4.1而Vu還卡在Android 4.0(到底VU怎麼時候才要升4.1等好久了)。
8.另外一個可插microSD而Vu不行。

接下來文章
會採如下安排來介紹
★外型
★功能
★拍照錄影
★影片功能介紹
★小配件
★感想
★花絮

 

♣外型


接下來我們趕緊來看看外型介紹嗎

 

5.jpg

 

這次剛好因為我的手機是Vu所以就決定拿他跟新出的G PRO來比較,可以看的出來一個瘦長一個矮胖,視覺上有明顯的差異。

 

7.jpg

同時背面也可以看出相機位置不一樣的地方。

8.jpg

另外頂部也可以看出G PRO比較簡潔,而Vu的按鍵比較多,另外Vu多了防塵蓋,且外金屬製比較有質感。但是G PRO多了紅外線槽已用來進行遙控器操作。

9.jpg

側面G PRO是QuickButton快捷鍵,還有音量調整鍵。而Vu是只有音量鍵。

10.jpg

另一側面G PRO有開啟背蓋的凹槽及螢幕解鎖與開關機鍵。

 

 

 

11.jpg

底部G PRO有microUSB及麥克風而Vu是只有麥克風。

12.JPG

G PRO配備前鏡頭210萬畫素而Vu只有130萬,同時也是LG目前手機中最高畫素的前鏡頭。

13.JPG

LG G PRO 採用主流1300萬畫素鏡頭且支援 1080P Full HD 高畫質錄影與語音拍照聲控功能,並可利用內建的影片魔法師進行編輯。

14.jpg

拆開後的樣子,很可惜的地方是採用一般的塑膠材質,個人偏好金屬材質,像Optimus Vu邊框就採用大量金屬,質感滿分。不過G PRO也有好的地方像是可更換電池及插MICRO SD。

15.jpg

電池採用3140mAh大容量電池。

16.JPG

SIM卡採用的是MICRO SIM卡,而記憶卡則是microSD。

17.jpg

另外這次G PRO也可以使用無線充電及NFC的功能。

 

 

♣功能



螢幕比較

18.jpg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2台的螢幕,實際上2台都是一樣棒的,因為IPS螢幕的關係,讓人感覺螢幕就是棒。

多功能的桌面設定

 

 

19.jpg

不管是G PRO或Optimus Vu內有很多預設小工具或是快捷在桌面上,當然有部分已經換成我個人常用的快捷,其中桌面可隨時依照個性化去編輯你的桌面,而且支援雙指縮放功能已進行瀏覽。

20.jpg

G PRO程式顯示方式是5*6橫向拖曳換頁而Vu是5*5,可以在這裡看到你所有的程式並且支援直接移除。使用者亦能觀看到所下載的程式或小工具,而小工具可預覽在桌面呈現的樣子,非常方便。

 

通知列:可檢視訊息與設置快捷鍵

21.jpg

 

檢視訊息及各項應用操作

多樣化的內在設定

22.jpg

 

『顯示』能夠自由挑整螢幕亮度,自動旋轉等設定;此外覺得手機字體太小不夠大,也有放大功能。

 

24.jpg

目前提供四個風格。

25.jpg

『儲存裝置』可檢視手機的容量

26.jpg

LG G PRO採用 Android4.1.2。

簡練的撥號介面

27.jpg

撥號介面簡練,操作上非常直覺;並能查看通話紀錄、聯絡人與我的最愛。

多元化的影音專屬程式

28.jpg

『音樂撥放器』可以列表顯示手機內的音樂

29.jpg

另外也可以顯示封面

30.jpg

另外插上耳機時可以啟動特殊功能Dolby Mobile音效

31.jpg

這時按下右下方Dolby的圖案,就會出現聲音效果

32.jpg

另外也可以調整EQ

橫向設定

33.jpg

在顯示的主頁螢幕設定當中,可以開啟或關閉「僅為縱向檢式」。

34.jpg

實際範例照

35.jpg

這是一般直的畫面

功能圖示DIY

36.jpg

LG手機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桌面上的應用程式可以自訂應用程式的圖示,長按圖案就會跑出紫色畫筆點下去(請看YOUTUBE的圖案)

37.jpg

選擇你喜歡的圖示或照片等圖片

38.jpg

完成品,改成進擊的Q版巨人圖案

解鎖畫面

 

39.jpg

有六種的螢幕解鎖畫面,同時底下也可以設置5個快捷鍵

40.jpg

設定欄有更多細項調整

41.jpg

螢幕鎖定方式

42.jpg

解鎖效果

43 (1).jpg

時鐘樣式

43 (2).jpg

 

43 (3).jpg43 (4).jpg

單手操作設定

44.jpg

設定欄

45.jpg

單手操作鍵盤。

46.jpg

其中進入橫向介面時,鍵盤也可以變成雙手操作。

智慧螢幕

 

47.jpg

會持續偵測你的眼睛有沒有在看的螢幕,有的話會自動背光持續開啟

48.jpg

另外再顯示欄裡有智慧螢幕的細項設定。

智慧影片

49.jpg

當你在看影片時,如果把視線移開了,它會自動暫停,當你又把視線轉回來時,他就會繼續播放。

50.jpg

一樣再顯示欄裡有智慧影片的細項設定。

Home鍵LED燈

51.jpg52.jpg

 

53.jpg

會隨著各項不同的應用閃不同燈號,另外開機時回一直呈現不同顏色

54.jpg

再顯示欄裡有Home鍵LED燈的細項設定。

手勢操作應用

 

 

55.jpg

這也是LG一直以來都有的特色,只要把手機轉一圈就可以把手機靜音、鬧鈴關掉、影片暫停。

QuickButton快捷鍵

57.jpg56.jpg

QuickButton快捷鍵的設計,可以自訂最常用的一項功能如音樂、照相或Quick系列都可。

58.jpg

另外也可以選擇各項應用程式

59.jpg

Quick Memo 可直接於螢幕進行繪寫功能

範例照

60.jpg

『Quick Memo』好繪寫功能能及時擷取想要的任何畫面,立即隨手塗鴉筆記擷取圖片的同時也可記錄網址,方便直接瀏覽原始內容。操作方式: 按下左邊的按鈕且設定Quick Memo實體快捷鍵即可使用。

 

61.jpg

可挑整筆粗細及顏色。

筆記本可選擇封面顏色及桌面圖案

62.jpg

『筆記本』介面豐富,有多項風格可調整。

語音紀錄器:會議、上課錄音超方便

63.jpg

『語音紀錄器』任何場合下都能夠錄音,超方便。

SmartWorld:多樣豐富好用的LG APP市場

64.jpg

『Smart World』為LG自家的APP市場,擁有各式各樣的軟體,供使用者下載應用。

QSlide多工切換

65.jpg

類似開多視窗,可以一心多用 66.jpg

實際應用: 一層

67.jpg

二層

QRemote家電遙控器

 

68 (1).jpg

這功能就是讓 G PRO更能化身為紅外線遙控器,控制家中的娛樂系統,如電視、機上盒、DVD 播放器,甚至是空調。不僅如此,還能藉由電子節目表(EPG)提供的豐富資訊,享受直播節目電視、有線電視及 VOD 隨選影片的觀賞樂趣。例如中華電信的MOD。

69.jpg70.jpg

 71.jpg

模擬遙控器情況。

 

 

72.jpg

 73.jpg

我家的遙控器(如果能變成一隻就方便多了)。 

 74.jpg

我家的電器

 

影片魔法師

 

75.5.jpg

『影片魔法師』是LG內建的編輯程式,能夠對圖片及影片進行編輯還能加入背景音樂,製作個人化的影片。

Vu talk

75.6.jpg

Vu Talk是一款創意筆記分享應用,我們可以將在螢幕上創作的筆記內容第一時間分享給自己的好友,有些類似於即時通訊軟體。

75.7.jpg

 

 

♣拍照錄影

LG G PRO搭載1300萬相機,可以拍攝1080P高畫質影片、前置的相機為210萬畫素可以拍攝1080P的影片與 Cheese Shot 聲控功能;搭配LED 輔助燈光與自動對焦功能,此外也有相機一樣的場景模式,可依當時環境挑選以提供較好的成像品質。主要新增的功能有iA智慧拍照模式、雙鏡頭攝錄、VR全景拍照、HDR攝錄
一般操作介面

 

 

75.8.jpg

 

75.9.jpg75.91.jpg76.jpg

『起司快門』是LG一直以來的特殊功能之一,使用語音操控,說出Cheese或其他與指定語詞就可以進行拍照,不過要是環境吵雜時,語音辨識效果就會不太好。

77.jpg

 

『時間捕捉拍攝』即連續拍攝畫面完成之後再經由用戶選擇最好的一張照片,尤其是在拍攝連續移動物體非常好用。

 

78.jpg

『全景拍攝』可以衡的拍也可以直地拍。
但是VR全景拍攝可以拍照360度的照片,比起以往的橫向全景模式,可以捕捉更完整的實境。

79.jpg80.jpg81.jpg82.jpg83.jpg84.jpg

雙鏡頭攝影,可以同時啟動主鏡頭與前置鏡頭來拍照,這功能的特色是在於,在拍攝比賽或風景的時候,也能同時拍到自己。像是在看體育台都會有一個左下角的講評在講解一樣。前鏡頭拍攝是小張的畫面,尺寸可以自行調整。

85.jpg

 86.jpg

實際操作

 

♣小配件


首先我們先來看的是搭配G PRO一起出來的配件
QuadBeat耳機及Quick Cover書本式保護套首先耳機會搭配手機一起送,我只能夠說太過分了送這麼好,看起來很有質感。87.jpg

 

 

 

88.jpg

首先耳機會搭配手機一起送,我只能夠說太過分了送這麼好,看起來很有質感。

89.jpg

 對比一下Vu所送的耳機,真的有差。

92.jpg

再來是Quick Cover書本式側翻保護套,除了保護之外,還有螢幕鎖上與喚醒的功能。

91.jpg93.jpg94.jpg

 

現場實例品

95.jpg

 

無線充電器

 

96.jpg

 

97.jpg

98.jpg99.jpg100.jpg101.jpg102.jpg  

 

 

♣感想



感想
因為我原本就是LG的用戶所以剛開始拿到G PRO的時候對螢幕的表現沒有感到很驚訝,因為LG的螢幕原本就是這麼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原因,看了就覺得這就是我要的,但跟我現在拿的手機Vu比起來當然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螢幕解析度的提升、多工處理、VR全景、CPU的提升、還有原本就有的軟體功能讓他進化變得更好用,其中我認為最大的改變就是記憶體升到2G,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提升,尤其是看網頁時一次要開2-300張圖片時就非常需要,以我的Vu1GB來講,我覺得是完全不夠用的,所以這次升到2GB對我來講也是非常棒的,另外電池及記憶卡終於多這2個進去,對我而言64GB容量對我才夠而Vu才32GB老實講是不太夠用的,再加上電池可更換的優點也是不錯的。

接下來來講我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LG的相機功能,不知道為什麼跟別家比起來就是差了一截,即使到了最新的G PRO也跟NEW ONE或S4有差,剛好我都要在建國路體驗過,所以知道有差,另外我覺得像Vu一樣有金屬防塵蓋,感覺很有質感,可惜在最新的旗艦機或別廠牌的手機都看不到這個設計,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還有一點值得提的地方就是LG的手機什麼都好,就是軟體更新速度很慢,雖然我也有跟在場的原廠人員問我的Vu什麼時候要升級4.1.2,不過他們說聽到我們的心聲了,會盡量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