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png

1-02.png

 

每一次的旅行讓每個人得到不同的成長與經驗,為什麼呢例如同一班飛機都是飛往成田東京,不過下玩飛機後每個人都踏上不一樣的旅程,遇到不同的人事物,讓每個人走上不一樣的道路,有著不一樣的結果。

這邊分享我在東京所遇到人事物美好的經歷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在看了我的文章之後,能讓你開起自己的旅行,在每個國家遇到的人,碰到的事,見到的物,能讓自己有所成長。

回歸正傳,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東京,東京給人的印象是大都市,另外動漫迷最想去的地方一定是秋葉原或者是中野,另外台場那邊也有巨大的鋼彈可以看。而喜歡逛街的可能會去表參道或銀座那邊都有許多東西可以逛,要吃美食的也可以去淺草築地吃天井或海鮮,想吃拉麵的也可以去東京車站的拉麵一番街跟池袋的無敵家,不過在去這些地方之前,強烈建議一定要先做功課,這非常的重要,相信能夠讓旅途順暢許多。

1-03.png

由於我搭的是下午的班機,所以可以很悠閒的睡到10點起床都沒問題,缺點就是的第一天會玩不到什麼。

2-01.jpg

接下來就要準備搭上飛機拉,很多人都趁這時候跟飛機合照。

2-02.jpg

搭飛機如果能選座位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做靠窗位子,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拍到富士山

2-03.jpg

有時也只會拍到一堆的雲,不過最可怕的是遇到亂流,飛機就像巨大的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超可怕。

2-04.jpg

到了成田機場後有很多手段可以到東京(巴士、SKYLINENEX等等)

2-05.jpg

1-04.png

這裡會一一介紹我去的景點,東京有名的就是SKYTREE、上野公園、台場、築地等等,這些景點的相對位置及動線,強烈建議要看前輩安排的動線及票卷做為參考,這樣可以讓你的旅途可以欣賞更多的美景及省到更多的交通費及時間。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恩賜公園,是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的一座公園,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園,佔地約53萬平方公尺。全園在1873年指定為公園、1876年正式開園。此地原屬於日本皇室,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賜與東京市管理,故名「恩賜」。(維基)

西鄉隆盛銅像是滿著名的地標,在大河劇也是滿時常出現的人物。

3-01.jpg

滿建議如果你住在上野附近的話可以考慮來上野公園裡的星巴克來吃個早餐喝個咖啡看看早上的公園也是不錯的行程。

3-02.jpg

上野公園裡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池叫不忍池,我去的時候剛好都開著滿滿荷葉的盛況。

3-03.jpg

不忍池滿大的,滿建議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3-04.jpg

另外池子裡面也有許許多多的魚。

3-05.jpg

另外公園裡面還有德川家東照宮,不過進去要收取門票。

3-06.jpg

東照宮門口前面一樣有賣御守。

3-07.jpg

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

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及其子公司東武塔晴空塔共同籌建,於2008714日動工,2012229日完工、同年522日正式啟用。其高度為634公尺,於20111117日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築;目前亦為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維基)

有新地標當然一定要來走走看看,真的非常的巨大,底下還有擺攤位在販賣啤酒跟食物。

3-08.jpg

售票台,票價好貴阿,應該只會上去看一次。

3-09.jpg

從上面可以看到東京景色。 ->

3-10.jpg

還有Skytree的吉祥物可以供遊客合拍。

3-11.jpg

台場

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1980年代起,此地做為東京臨海副都心的核心地帶而快速開發,由於區域內陸續遷入許多大型企業的總部,並且修築了許多採用現代規劃造景的商場與娛樂設施,近年來已成為東京都內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重要景點。

台場海濱公園這裡很適合全家一起來這邊玩水,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推沙子跟玩水。

3-12.jpg

自由女神像也是滿熱門的打卡地點。

3-13.jpg

台場購物廣場有很熱門的鋼彈可以看,固定時間會有表演時段。

3-14.jpg

東京國際展示場,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辦動漫展場,場面非常盛大。

3-15.jpg

大江戶溫泉物語可以讓你疲憊的雙腳回復精神的好地方。

3-16.jpg

來日本一定要泡溫泉,才算來過日本。

3-17.jpg

裡面布置得很像祭典一樣,我去過神社祭典布置就跟這一模一樣,可以讓你體驗日本風情。

3-18.jpg

還有戶外泡腳區可供泡腳。

3-19.jpg

還有遊樂設施可供玩樂。

3-20.jpg

也有撈金魚這些可以撈。

3-21.jpg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室內常設展覽包括動畫的原理、原始的動畫片展示,重現製作工作室的場景,可以看到歷年吉卜力作品的原稿等資料。戶外會有實體大小的展示品可供遊客合照。

從火車站出來後就可以看到龍貓公車,可以直接載你去美術館,不過我建議可以用走的去,你可以在沿途上看到好多好玩的植物果實以及街道上的房子,可以深入了解這個地方,如果你選擇搭公車,可能會沒辦法體會當地人文環境。

3-22.jpg

沿途很多龍貓站牌,可以邊走邊蒐集。

3-23.jpg

邊走可以邊看當地景色,運氣好的話也會遇到台灣人,可以一起聊天走到美術館。

3-24.jpg

到了美術館後就是準備排隊進場,要注意這裡蚊子非常多,建議穿長袖及噴防蚊噴霧。

3-25.jpg

美術觀景色優美,可惜內部不能拍照給大家看,只好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啦。

3-26.jpg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原來真的這麼大一隻阿。

3-27.jpg

銀座的步行者天堂

銀座的主要道路,在星期六、日中午到傍晚會被封閉,成為日語稱作「步行者天國」的行人專區。(維基)

可以看到可以直接坐在馬路上供遊客休息的椅子上休息。

3-28.jpg

整條馬路封街,非常壯觀。

3-29.jpg

銀座這裡有非常多的百貨公司可以閒逛及購物,有逛街需求的人可以考慮來這景點遊玩。

3-30.jpg

東京微熱山丘表參道店

這邊可以看到隈研吾的作品,來這邊可以吃到美味的鳳梨酥以外,還可以看大師設計建築的奇幻結合。另外這邊跟台灣一樣會奉上一杯茶及一整塊的鳳梨酥,我還跟這邊的日本店員聊天,聊到他有來過台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這邊的鳳梨酥偏甜,他說是為了符合日本人的口味,所以有做一些調整。

3-31.jpg

可以看到大師隈研吾的作品。

3-32.jpg

室內環境清靜幽雅,很適合下午來這邊優閒一下。

3-33.jpg

這邊跟台灣一樣會奉上一杯茶及一整塊的鳳梨酥。

3-34.jpg

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是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公營批發市場,為東京都政府設置的中央批發市場之一,亦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

可以看到市場外圍的街道大概長這樣,外面會有賣一些吃的,如拉麵、牛肉蓋飯、海鮮井等等。

3-35.jpg

築地市場最好玩的就是這個搬運車,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好好玩。

3-36.jpg

有名的壽司大,想吃的話建議凌晨兩三點就要來排隊,搶第一波。

3-37.jpg

另外也有很多其他壽司店,不過都要排隊。

3-38.jpg

這邊豐富且新鮮的海鮮井飯也是滿多人都會選擇來築地的最大誘因。

3-39.jpg

不過真的到處都是滿滿的人。

3-40.jpg

1-05.png

大家來日本吃美食的時候,大家會先想到要吃生魚片、壽司、拉麵、井飯、干貝、松葉蟹等等等的美食,所以在這邊會分享給大家我在東京吃到的美味。

金子半之助

首先第一站就是金子半之助,以CP值很高的天井,來滿足大家的胃口,因此很多台灣人會來這邊排隊排好幾個小時,只為了吃到一碗天井,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我跟我日本朋友排了快兩個小時才吃到。

4-01.jpg

我是坐在一樓的座位,進去之後店員會先奉茶,黑豆茶可以無限量續杯。

4-02.jpg

就是這一碗,滿滿豐富的配料,加上那傳說的半熟蛋,真的非常不錯。

4-03.jpg

味噌湯。

4-04.jpg

大家可以看看菜單。

4-05.jpg

無敵家

無敵家也是台灣人常去的的拉麵店,也是排隊要排很久的一家店,個人覺得拉麵不錯吃,湯頭濃厚、肉很大塊,值得一來再來。

4-06.jpg

別忘了要印優惠卷,可以多一顆蛋。

4-07.jpg

另外店內有提供茉莉花茶,想喝熱的可以跟店員講,他會幫你另外裝熱水來。

4-08.jpg

麥當勞

有時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來吃看看麥當勞,另外值得推薦的是早餐有一個鬆餅外皮系列的漢堡,強烈建議要點這個。

4-09.jpg

咖啡杯也跟台灣材質不一樣。

4-10.jpg

就是這個鬆餅口感的漢堡,個人覺得不錯吃。

4-11.jpg

馳走三味

我是在東京車站的大丸百貨公司樓上吃的,目標當然鎖定他的螃蟹吃到飽,終點是午餐價格不貴,非常便宜。

4-12.jpg

你拿盤子夾螃蟹的時候,他會把工具放在旁邊自由拿取。

4-13.jpg

除了螃蟹吃到飽以外也有其他許多好吃的料理可以吃。

4-14.jpg

葵丸進

這家算是我意外發現的,因為逛完淺草寺後走的好累又好餓,就隨便挑一家就進去吃。

4-15.jpg

可以看一下菜單,還滿貴的,嗚………

4-16.jpg

就是這一碗,感覺金子半之助還是排在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不過這個也不錯吃,而且不用排隊,位子很多,還有美麗的中國服務人員小姐來幫你倒茶及點菜。

4-17.jpg

這邊很神奇的地方是味噌湯是黑的,不過喝起來還是味噌湯,哈哈。

4-18.jpg

便利商店宵夜

來日本一定要吃關東煮,不過如果附近沒有賣關東煮的小吃攤或嫌百年老店的關東煮太貴,這時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就是你考慮的選項之一,再配上超市買的午後紅茶系列啤酒,宵夜真是享受。

4-19.jpg

吉祥寺 いせや総本店 本店

另外從宮崎駿美術館走到吉祥寺的路上會經過一家串燒店,這家主打一串只要80的串燒,不過老實講他們的串燒都乾乾的,而且白肉好多不好咬,下次想點她們家的燒賣試看看。

4-20.jpg

這就是我點的串燒及果汁。

4-21.jpg

另外我還點了一份炸雞塊

4-22.jpg

SATOU 吉祥寺牛肉丸

接下來是吉祥寺必吃的牛肉丸,從外觀上來看就是一家肉舖,可以看到各種好吃的肉,兼賣現炸的食物,二樓還有提供牛排可以點。

4-23.jpg

另外懶得跑去吉祥寺的人,他們在銀座也有開分店。

4-24.jpg

裡面有的滿滿的洋蔥,真希望肉的比例可以高一點。

4-25.jpg

元祖壽司

來日本一定要吃壽司,為什麼呢因為壽司是日本代表性的食物之一,所以日本街頭上開著許多壽司店,而元祖壽司是連鎖店,所以我就跑進去準備來點壽司了。

首先可以看到這是一家迴轉壽司店,如果你不想拿轉盤上的,也可以跟師傅直接點菜,他會現做給你,另外有提供中文服務人員,所以語言上不用擔心。價錢是以盤子的顏色花樣來區分。

4-26.jpg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罐煎茶粉及水龍頭,按一下就會跑出熱水,這時放一下煎茶粉在杯子裡就可以沖熱水泡來喝。

4-27.jpg

然後就可以開始拿壽司開始吃啦。

4-28.jpg

看到喜歡的一直拿就對了。

4-29.jpg

玉子燒壽司。日本的玉子燒真的好好吃喔。

4-30.jpg

鮭魚卵,在日本會吃到怕的東西。

4-31.jpg

海鮮貝類味噌湯,料多實在。

4-32.jpg

日高屋

當時我住宿的地方旁邊有一家日高屋,他是我來日本東京的第一餐,因為當時下飛機以及到市區飯店Check in後已經晚上約十點了,就開始出去找東西吃,原本要去吃王將,結果已經關門了,剛好發現這家所以就跑進去吃看看。

4-33.jpg

菜單上提供豐富的組合,而且價格也都滿便宜的,我在吃的時候看到許多日本上班族剛下班就跑來吃飯的一堆。

4-34.jpg

我點拉麵跟雞肉塊飯的組合。

4-35.jpg

1-06.png

這邊主要是講述我在旅途中所遇到的小故事及我覺得有趣或好玩的地方

首先第一個小故事是我在飯店跑大眾湯的時候,當時裡面有一個老伯伯,已經在裡面跑澡,我把身體洗乾淨後,也開始泡湯,這時日本阿伯就開始跟我聊天,問我從哪邊來的,我就說台灣,然後就開始聊啊聊,原來他是一位畫畫老師,他老婆是花道老師,來東京辦事情,我們聊了大概快30分鐘,之後她要離開飯店時還送了我一盒廣島的日式點心,這是一段很特殊的日本體驗,同時也驗證了每次來日本我的日語都在不斷的進步中。

5-01.jpg

第二個我覺得好玩的事就是日本的免治馬通真的很普遍,從旅館到百貨公司全部都是免治馬通,上個廁所還要按按鈕,這樣的體驗真好玩。

5-02.jpg

第三個是日本的眼鏡真的便宜品質好又快速,有HOYA、蔡司、NIKON任選,價格比起台灣又便宜不少,而且通常一小時內就可以交貨,很適合我們這種觀光客來選購。

5-03.jpg

第四個就是打造出一比一比例的鋼彈,雖然很可惜沒辦法像動畫依樣可以飛天遁地的,不過就是一種感動。

5-04.jpg

1-07.png

在旅途的最後一天,才驚覺到旅行即將來到最終章,而每個旅人的最終逛街的地點就是機場,在這邊可以買齊還沒買到的商品,大家最時常買的大概就是餅乾巧克力等等的東西。

最近皮卡丘又變的很有名,剛好成田機場就有一家神奇寶貝專賣店。

6-01.jpg

其中有一隻很大的皮卡丘穿著機長的服裝來跟大家見面。

6-02.jpg

機場免稅店是大家最後可以購物的的地方,所以大家都會很努力的拼命買。

6-03.jpg

然後就踏上回家的班機,準備回到可愛的高雄。

6-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