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每年都會在東京國際展示場定期一年兩次舉辦的Comic Market

Comic Market是由Comic Market準備會舉辦的日本以及全球最大型的同人誌即賣會,略稱Comike(コミケ)、Comiket(コミケット)或CM。現時每年8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至星期日和1229日、1230日及1231日均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免費入場。八月舉行的的Comic Market叫作夏Comi(夏コミ),十二月舉行的則叫作冬Comi(冬コミ)。

動漫界一般以英文字母C加上屆數稱呼此項展覽。例如2016年夏天的CM稱為C90,冬天的稱為C91(維基)

我本身很喜歡日本的動畫,所以也本身也會參加台灣的動漫展,以台灣來講就是開拓動漫FF,高雄每年也都會舉辦FFK,像去年FFK為第九屆,所以叫FFK9,高雄每一屆動漫展我都有參加,以前在在看朋友去日本參加CM的盛大慶典我都覺得好羨慕,心裡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來台場參加CM,終於在2016年的八月進軍CM90,於是我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出發前往東京,去看CM90啦。

 

東京國際展示場,我在2015年就有來過這裡,不過可惜當時並不是在動漫祭過來的,終於換我站在這個CM會場,來體驗全世界最地的同人展售會CM90

2-02.jpg

首先會場真的非常多人,我已經刻意挑中午過後才來到現場,如果你有看過相關Comic Market的影片,早上人潮非常恐怖,基本上排隊都是好幾個小時起跳。

2-03.jpg

廣場的電視牆會撥放各家遊戲或動畫PV

2-04.jpg

另外有固定區域會給COSER及各位攝影師或同好來拍照。

2-05.jpg

即使太陽再大,也沒辦法阻饒這群ACG愛好者的熱情。

2-06.jpg

不愧是大型同人展場,可以看到COSER在打扮及配件細緻度上還原非常高。

2-07.jpg

繞一圈大概就知道現在動漫界的流行趨勢及永不退流行的人物。

2-08.jpg

連外國人也會扮成COSER來加入,證明動漫無國界。

2-09.jpg

另外最好玩的還有打扮成大幅的COSER

2-10.jpg

2016一定會出現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男主角菜月昴,不過為什麼看不到有人COSER雷姆醬,不然好想要合照一張。

2-11.jpg

這邊露出度真的很高,看過台灣跟日本兩邊的展場,日本養眼畫面非常多。

2-12.jpg

另外開始介紹內部展場,主要分成同人攤跟企業攤,建議在網路上先搜尋好你要的商品後直接衝往目標地點,不然這邊的熱門商品一下子就被搶玩了。

這家執事歌劇團也非常有名,他們原本是開執事咖啡廳,後來演變成演戲劇及唱歌,每位執事都是大帥哥,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他們的執事咖啡廳享受當大小姐及小少爺的感覺,不過記得要先預約。

2-13.jpg

另外也會有攝影會出現在現場,記得要注意時間。

2-14.jpg

芳文社《Manga Time Kirara MAX》的企業攤,其中有名的作品有你好!!黃金拼圖、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等作品。

2-15.jpg

他們家的作品我都滿喜歡的,沒看過的可以去看看相關作品喔。

2-16.jpg

講談社的主力作品七大罪,一樣超好看、值得推薦。

2-17.jpg

現場人真的很多,如果有想要的商品要盡快購買,以免向隅。

2-18.jpg

阿松周邊也有,另外提醒大家拍相關商品之前記得先詢問店家是否能夠拍照喔。

2-19.jpg

TYPE-MOON原本是一個同人社團,最後發展成公司組織,創作了無數個經典的遊戲或動漫作品,月姬、Fate/stay night…等等。

2-20.jpg

另外印有Q版人物的塑膠袋也可以隨意拿取。

2-21.jpg

現場每條動線都有指揮人員,所以秩序都滿不錯。

2-22.jpg

從另一個會場移動到另一個會場基本上就是不斷的排隊。

2-23.jpg

排隊等待進場。

2-24.jpg

要買各個大師的商品一樣也是排隊排隊。

2-25.jpg

所以強烈建議組隊參加,指派每個成員任務目標,確保大家都有買到想要的商品。

2-26.jpg

會場販售的飲料,每屆CM都有印上專屬包裝。

2-27.jpg

可以看到上面印著CM90

2-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mic Market CM90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