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這次要試聽的是UiiSiiBA-T7,這個牌子的耳機我是第一次聽到,再加上主打高品質動鐵+石墨烯動圈混合單體,還有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得的小金標,這支耳機也有通過Hi-Res認證。另外一隻耳機除了聲音很重要之外,配載的舒適度也是選購的重點之一,這也是我們等一下要來好好的仔細研究。

首先先從開箱開始,外盒蠻有質感,也很大一盒。

2-01.jpg

背面則是有麻豆配載的範例圖片跟特點介紹。

2-02.jpg

另外BA-T7支援線控。

2-03.jpg

小金標認證。

2-04.jpg

型號名稱在右下角。

2-05.jpg

移掉外層包裝就可以看到精美的盒子包裝,很有質感。

2-06.jpg

最近大陸在包裝設計上都有很大的改變。

2-07.jpg

還附上小卡感謝你選擇UiiSii

2-08.jpg

可以看到手機就靜靜地躺在上半部,可以拉起旁邊拉起紅色部分,就可以整個拔出來。

2-09.jpg

可以看到配件非常豐富,還有專屬的收納殼可以擺放BA-T7

2-10.jpg

收納殼質感也非常不錯,外型也好看。

2-11.jpg

配件主要有說明書、收納殼以及各種大小的耳塞。

2-12.jpg

收納殼還可以固定尾巴。

2-13.jpg

接下來看一下耳機本體。

3-01.jpg

首先是耳機殼mark那邊有髮絲紋設計。

3-02.jpg

耳機外型上也設計得很有質感,外型不錯看。

3-03.jpg

配載也很舒適且牢靠。

3-04.jpg

耳塞上印有廠商自己的Mark

3-05.jpg

BA-T7有提供多元的耳塞供使用者自行更換。

3-06.jpg

另外線上附有魔鬼沾收納線。

3-07.jpg

聆聽體驗

這次主要搭配的撥放器是FiiO X1第二代,體積下很適合搭配BA-T7於戶外使用。

4-01.jpg

FiiO X1提供無損格式的撥放,唯一可惜的地方是無法提供DSD硬解。

4-02.jpg

另外線控的部分也可以跟FiiO X1第二代搭配使用,可以挑整大小聲以及撥放與暫停。

4-03.jpg

試聽歌曲

星灯(ひかり)

首先是うたわれるもの,如果有關注葉子社的幾部作品,那麼うたわれるもの一定就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在十年前看到TV動畫開始,就愛上了這部,過了十年以後遊戲以及動畫出了續作,再過了一年最後一部兩人的白皇也正式出來了,我相信大家看到大白跟小白的故事,大家都會非常感動,搭配背景的BGM以及主題曲的變奏曲,更是令人感動。更不要說一代經典的主題曲夢想歌,但是這次要試聽的歌曲是第三部的OP星灯(ひかり),為什麼會挑這一首歌呢,除了OP畫面做得非常精美之外,最重要的是由「夢想歌」的原班人馬「Suara、衣笠道雄、須谷尚子」進行製作。十一年前第一次聽到Suara大姊唱的夢想歌,中間也聽了非常多的曲子,例如TH2、白色相簿、花冠等等許多非常經典的歌,直到去年聽到星灯(ひかり),我也當了Suara大姊的粉絲快11年了。

第二首是

CLANNAD だんご大家族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Key社的作品CLANNAD裡的其中一首だんご大家族,Key社的作品不用多說AIRKanon這些都是經典的作品,其中我永遠不會忘記AIR是我接觸的第一步藍光影片,當初用著P4等級的電腦以及解析度只有720P19吋螢幕看到AIR的藍光開頭動畫OP,畫面的精緻度都令我感到震驚,也開啟了我對影音的興趣及研究。總而言之Key社的作品裡面有非常多好聽的主題曲以及不錯的BGM可以聽,當然也機會的也可以去認識一下作品。

第三首

再來也要來首維瓦第的「四季」,我第一次聽四季大約是在2009年的時候。因為對影音有了基本的興趣後,就想聽聽看音響所發出的聲音跟我當時用的電腦喇叭來比較看看,然後就自己一個人跑去高雄的國賓參加音響展,然後一直到現在。當時我進到某個代理商的展場,看到鸚鵡螺的喇叭,聽著它所發出的聲音真的是很驚人,當然售價也非常驚人,我在那裏聽了大約20-30分鐘,其中聽到維瓦第的「四季」的一小段。所以維瓦第的「四季」也算是我的古典啟蒙曲之一。

最後來首宇宙河馬裡的Flight Of The Cosmic Hippo

為什麼我會認識到宇宙河馬這張專輯呢,那是因為這是某間熱愛音響的大學教授分享給我的,這位教授算是我音響的啟蒙老師,他講了很多選購音響以及聆聽那些曲子時,你應該要注意的地方,其他她介紹到宇宙河馬的Flight Of The Cosmic Hippo這首時,他說這首要聽起來有河馬走路的感覺,左腳右腳笨重的前進。

綜合聽感評論

UiiSiiBA-T7在聽過大約一個月後,首先我要說的是它的配載非常舒適也很牢固,不會隨著身體的移動它就會掉下來,所以配載舒適度我給他很好的評價。

再來講講人聲的部分,我個人聽女聲的機會比男生多,首先以上面的第一首星灯(ひかり)來講,雖然少了鐵三角的女毒,不過BA-T7對這首歌提供了更豐富的整體細節Suara的聲音感覺更中性一點,整體來講滿耐聽的。第二首的だんご大家族是首輕鬆快樂的歌曲,茶太本身的聲音就很柔和,BA-T7有把柔和的感覺表現出來,背景音樂的每個細節也都表現得不錯。另外再聽蔡琴的渡口時,各個樂器分明,沒有整個聲音都糊在一起,整體來講表現不錯。

總而言之UiiSiiBA-T7整體偏中性,可以雜食很多歌曲,如果你對女毒有強烈要求的,還是不要選擇BA-T7,但是如果你聽的歌曲很廣泛,又想要每首歌聽起來很耐聽,配載又要舒適,那BA-T7是你不錯的選擇。

再來是第三首維瓦第的「四季」以及宇宙河馬裡的Flight Of The Cosmic Hippo ,四季整體聽起來很順暢,各個樂器分明,可以默默地就不小心全聽完了。宇宙河馬這首歌要是可以感受到整體音樂感覺像河馬一樣笨重的腳,左右左右前進,這樣就OK了,高中低頻個人覺得以這價位來講算很超值了。

最後強烈建議要買耳機時請到店家去試聽,滿多耳機專賣店都有提供耳機試聽服務,拿自己常用的手機或音樂撥放器,並且跟店家說明你的預算以及聽歌類型,我相信店家會提供不錯的建議給你,然後撥放自己喜歡的歌,聽著順耳就買下去就對啦,買了之後就不要再聽其他的耳機,否則坑洞只會越挖越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iiSii BA-T7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