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到家後,看到我的桌子上有一盒箱子,看到上面有華碩的吉祥物以及zen talk字樣,就想到我有抽中一個耳機,這次要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做個小開箱。

首先先來談一下ASUS ZenEar S,這是華碩加一聯創(1MORE)攜手合作的產品,價位大約在1000左右。

另外可以看一下網頁所寫的特點介紹

1.同心圓紋路精湛工藝

2.表面噴砂防指紋沾黏

3.三層振膜優化音質

4.金屬共鳴室 強大逼真的音效饗宴

5.支援Hi-Res音效(HRA) 完美表現高中低音

 

那就開始開箱啦,華碩論壇真的很有心,送獎品的盒子上面都有印上專屬mark,更顯得有尊榮感。

2-01.jpg

Zen Talk小編群也是一群很有熱情的人,禮物中都會放上一張小卡片,並寫上一些話,真的超有心的。

2-02.jpg

ASUS ZenEar S盒子外觀。

2-03.jpg

小金標,基本上幾乎每隻耳機都有這項認證了。

2-04.jpg

盒子本身做得很有質感。

2-05.jpg

裡面包裝也很精緻。

2-06.jpg

盒子有附上說明書以及一盒小配件。

2-07.jpg

配件盒裡面有絨布袋以及小夾子。

2-08.jpg

很有質感的小夾子,可以在通勤時固定線。

2-09.jpg

接下來開始介紹耳機拉。

2-10.jpg

基本上有買過小米耳機的,基本上包法是一樣的。

2-11.jpg

有附上3種大小的耳塞。

2-12.jpg

耳機外型還不錯看。

2-13.jpg

線材包覆材質也不錯。

2-14.jpg

ZenEar S也支援線控。

2-15.jpg

基本上現在蠻多年輕人都是搭配手機接著聽。

2-16.jpg

不過我也看到有一小部分年輕人,追求行動音樂的極致,手上器材隨隨便便都破萬的一推。

2-17.jpg

那就開始來聆聽拉

首先是我本身的CD蒐藏,年輕一輩的朋友的音樂檔大部分都是數位檔案為主,其中對應的就是數位串流系統這一塊,而老一輩的人普遍都是聽CD或黑膠,像我周遭許多音響前輩,如果你去他們家的話可以看到整櫃的音樂CD片,厲害的是他們都很熟習每一CD片的位置,真的非常厲害,不過以我來說,不論是數位檔案或CD片我都有,因為我本身除了在台灣買CD外,我去日本時都會逛當地的2手CD店鋪,那邊各種類型都有,基本上我一年會去日本一到兩次,所以這算是我去日本的動力之一,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會買到哪種類型的CD片,買到CD片後接下來我會轉成數位檔案,當然也蠻建議大家去國外網站直接買母帶檔案也是OK的,這樣我就可以利用自己喜歡的撥放系統來聆聽我購買的音樂了。

2-18.jpg

首先我這邊所使用的撥放器是FiiO X1-II,首先先跟大家討論一下,如果你手上預算有限,又想要體驗到好聲音,首先先從你的檔案下手,最明顯的感受是聲音的純淨度增加,再來是細節,用了品質比較好的檔案細節也會增加,當然歌曲本上的錄音等等也要不錯才行。部過老話一句自己聽得爽就好,不需要聽別人講說耳機怎樣怎樣,只要外型你覺得OK、價位OK,剩下的就是到耳機店實際去聽看看。

 

由於我個人蠻喜歡聽ACG的歌所以這邊會以ACG歌曲為準。

試聽歌曲: だんご大家族

主唱:茶太

 

聽候感:這首歌曲本身旋律簡單沒有很多複雜的樂器在裡面,ZenEar S在這裡有把茶太那甜甜的聲音表現出來,整首聽起來沒負擔,輕鬆愉快。

 

試聽歌曲: 渡口

主唱:蔡琴

聽候感:一開始的純鼓聲個人覺得挺不錯,重點是蔡琴的嗓音搭配這支耳機我覺得還蠻不錯聽得,跟我聽一些3千多等級的耳機,聽到的聲音是類似的。

 

總結

用ACG音樂廳一輪下來,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可以接受的、耐聽、不會吵雜,部過我也試著撥放一些比較複雜的歌曲,如重金屬音樂等等,發現會變成一團,分離度不好,會太過吵雜。人聲方面我覺得聽起來是OK的,例如水樹的歌曲。以一千元價位的耳機來講,外型上提供不錯的外觀,也有附送一個收納袋可以讓你收納耳機,也提供一定不錯的聲音品質,該有的小金標認證也沒少,如果以後華碩把這耳機改成標配,讓每位Zen粉都能聽到好聲音,我相信會增加大家對華碩的印象會更好,以上是小小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