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jpg

雷射雕刻機對大部分人來講都是很陌生的東西,因為大家聯想到的就是需要一定的專業、有一定的體積、有一定的價格,因此通常都不會考慮想去買這類型的東西,不過現在要跟大家介紹一款HANLIN出的LSD3簡易迷你雷射雕刻機,主打簡單操作迷你體積實惠價格

 

既然這台雷射雕刻機有這三大特點,那麼雷射雕刻機可以應用在那些範圍呢,首先一般常見紙、木板、塑膠外殼、皮革等材質都可以,所以當然錢包、塑膠瓶子、名片、3C外殼等等都可以來進行雕刻。

 

話不多說我們立刻來介紹啦。

 

首先可以看到箱子有印上外觀圖樣以及注意事項

3-01.jpg

後面有一些簡易說明書的QR Code以及相關規格資訊等。

3-02.jpg

裡面付有原廠的說明書及代理商的簡單操作說明,另外付的隨身碟裡還會有一本詳細的中文說明

3-03.jpg

基本上這本厚的可以直接丟掉,直接看電子檔的中文說明書即可。

3-04.jpg

打開上面的蓋子後,首先可以看到保麗龍保護著機器。

3-05.jpg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機器本體相關配件

3-06.jpg

首先先來看一下配件的部分,可以看到有付上三片木板、一片染色的防護鏡片、電源線、micro usb線、螺絲工具組、隨身碟。

3-07.jpg

首先這是機器外觀,可以看到體積是非常的迷你,當初原本還想說體積會更大。

3-08.jpg

機器上方有五顆按鈕,上下左右是用來控制雷射頭的移動,中間的按鈕則是用來開始及停止。

3-09.jpg

另外機器有簡易散熱裝置,維持機器運作。

3-10.jpg

機器上的電源孔跟傳輸孔。

3-11.jpg

雷射頭,記得要對焦

3-12.jpg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大家有沒有看到雷射頭那邊有沒有一個白白的,沒錯那就是保麗龍,我實際操作雕刻沒注意到有這顆保麗龍卡在那邊,導致我就覺得奇怪怎麼都雕不出圖案出來,所以大家使用前別忘記檢查雷射頭是否有異物卡住

3-13.jpg

接下來要講到軟體的部分,大家還記得它裡面的配件裡面有隨身碟嗎,這時我們就把隨身碟插到你的電腦,可以發現裡面有繁體中文說明書圖庫相關程式等等,這邊也會順便介紹軟體要如何操作及做簡單的修改等等。

 

首先當然是把隨身碟插上你的USB孔拉。

4-01.jpg

可以發現裡面有許多東西,如圖庫、相關應用程式、中文說明書等等。

4-02.jpg

中文說明書裡面有詳細的介紹軟體的使用方式。

4-03.jpg

我們要來開始介紹軟體拉,首先打開程式後就會跑出這個畫面,這個畫面是在修圖的狀態列下。

4-04.jpg

右上方可以看到有三種效果,分別是灰度、黑白跟離散。

灰度效果:濾掉圖片的顏色,保留白色與黑色,之間按對數關係分為若干等級,稱為灰度。灰度分為256。用灰度表示的圖像稱為灰度圖。

 

黑白效果:濾去圖片的顏色,只保留白色與黑色。用黑白兩色表示的圖像稱為黑白圖。

 

離散效果:濾掉圖片的顏色,只保留白色與黑色。並根據原圖像顏色值計算黑點在圖像中分布的密度,所以離散圖看起來是很多的離散點。

4-05.jpg

這邊有提供圖庫,當然也可以自己用小畫家畫出來。

4-06.jpg

我們把飛機的圖檔給它拖進這個程式頁面中,就會變成這個畫面。

4-07.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這個軟體的左邊,首先先看到字體的部分,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字體。

4-08.jpg

可以自己添加字句在上面。

4-09.jpg

另外有時放進來的圖檔太大,你可以選擇縮小到0.5等等,畢竟會隨著你要刻的面積去調整

4-10.jpg
另外也可以自己設定精準的長寬

4-11.jpg

圖片修改完成後接下來就可以選擇是否要儲存圖片,接著最重要的就是按下完成,它就會跳到下一個控制頁面。

4-12.jpg
再來把機器跟電腦連接上,並且插上電源線後,就按下usb圖案的鈕,按下去後就會發現它會變成綠色狀態第二個按鈕是雕刻範圍,在按下第三個雕刻鍵之前可以先按下第二個,看雕刻範圍對不對。最後都完成後按下第三個三角形按鈕就會開始雕刻啦。

4-13.jpg

控制頁面這邊主要有三個可以控制的東西、激光、雕刻深度、風扇

4-14.jpg

按下第三顆按鈕就會自動開始雕刻啦。

4-15.jpg

完成之後下方會顯示花費時間,可以看到花了33分又6秒。

4-16.jpg

設置的欄位基本上不會動到他。

4-17.jpg

 

接下來要來看一下實際機器運作情況跟成品啦。

 

首先開機後會看到有一個雷射光點,記得對焦點越小越好

5-01.jpg

運作時就會開始自動移動雕刻。

5-02.jpg

大家要注意雕刻時眼睛不要直視雷射光,要透過這片染色玻璃觀看喔。

5-03.jpg

剩下的就是讓它自己雕刻玩拉,這邊要跟大家講的是這台不能跟商業機種相比,所以他雕刻速度比較慢一些。

5-04.jpg

飛機雕刻完成品。(信封紙)

5-05.jpg

拉拉熊(木板)

5-06.jpg

詩篇文章(皮革)

5-07.jpg

貓頭鷹(皮革)

5-08.jpg

另外也嘗試幫朋友家的狗做了狗牌(皮革)

5-09.jpg

如果只有單純的字體感覺不好看,於是加了邊框讓他更好看些。

5-10.jpg

 

心得

HANLIN LSD3簡易迷你雷射雕刻機在我實際使用後,個人覺得皮革材質的效果最好也很有質感,皮革應用的範圍非常多,包括可以製作成狗牌,上面打上狗狗的名子,以及主人的電話號碼,再加上精美的邊框就是一個不錯的寵物掛飾。

 

要是你嫌你們家的木桌或木椅等木頭家具沒個人特色,你可以使用這台迷你雷射雕刻機來讓你的木頭桌面添增更多有趣的客製化圖案。媽媽節到了小朋友要寫感謝媽媽的信,這時就可以請小朋友用小畫家畫媽媽的圖案出來,然後利用這台雷雕刻在感謝信裡,我相信會添增更多樂趣跟話題。

 

HANLIN出的LSD3簡易迷你雷射雕刻機,主打簡單操作迷你體積實惠價格。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雕刻不受限制,一般傳統看到的雷射雕刻機都受限固定工作台,如果你是個人用戶,想讓自己周遭的物品變得更有個人特色,而且有自己動手設計畫圖的動力,我相信這台HANLIN出的LSD3簡易迷你雷射雕刻機能夠幫助你添增你的生活樂趣。

 

 

arrow
arrow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