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這次我們要來體驗的是VIVOX21,首先這是我第一次使用VIVO的手機,在實際體驗VIVOX21之前就有聽說這支手機有黑科技,這個黑科技就是螢幕指紋解鎖,因此讓我對這支手機的期待性變高了一些。

 

話不多說我們就快點來介紹這支VIVO X21

 

首先先來看一下這隻的外觀,可以看到VIVO X21有著今年的流行元素劉海,另外他的螢幕是19:9 比例的 Super AMOLED 全面螢幕。

3-01.jpg

前鏡頭為1200萬畫素,另外上方還有紅外線模組,用於晚上臉部辨識使用。

3-02.jpg

下方採用虛擬按鍵。

3-03.jpg

接下來來看一下背面,首先可以看到X213D 玻璃設計,貼合手掌,保持不錯的握感。

3-04.jpg

雙鏡頭部分分別是1200萬畫素跟500萬畫素

3-05.jpg

下方也有VIVO等字樣。

3-06.jpg

我們接著看到手機底部部分,可以看到SIM卡插槽、USB孔、喇叭孔都在這裡。

3-07.jpg

側邊則是電源鍵加上音量上下鍵。

3-08.jpg

頂部則是3.5mm音源孔。

3-09.jpg

另外隨機會附上手機殼。

3-10.jpg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這支手機的UI

 

首先如果你有用過OPPO的手機,那麼你可以很快的上手,基本介面都是差不多的,下拉為通知欄由下往上拉則是叫出快捷欄,可以在這裡快速開啟或調整。

4-01.jpg

設定頁面,這裡可以開啟或關閉許多功能。

4-02.jpg

如果有HIFI需求的朋友,可以下載專業的播放軟體以外也可以使用內建的i音樂,另外也可以開啟電量百分比以及即時網速顯示。

4-03.jpg

VIVO X21的重頭戲,螢幕指紋解鎖,另外也可以選擇解鎖樣式。

4-04.jpg

首先你會在螢幕上看到指紋的圖樣,你就把手指放上去即可。

4-05.jpg

另外也可以驗證你登陸的指紋,他會顯示是哪一個。

4-06.jpg

智慧體感的部分首先可以看到這邊有許多實用的小功能,可以根據需求來開啟或關閉。

4-07.jpg

當然基本的雙開還有快速啟動都有。

4-08.jpg

 

 

Hi-Fi、深空音效內外兼修 天「聲」一對

X21 承襲 vivo 經典Hi-Fi風格表現,AK4376A 晶片瞬態回應極佳,真實還原音質。並搭載Deepfield深空音效,擁有人聲及低頻增強、立體聲擴展,宛如置身於專屬演唱會現場。

 

在手機界有幾家對聲音特別注重,其中VIVO從以前到現在對HIFI迷一直都是很注重的,當然跟所謂的金磚或是耳擴機種比較起來有所差距,不過VIVO提供可以讓你輕鬆聽到好聲音在努力著,當然除了手機內的晶片以外,你也要有一副好的耳機,至於你要哪種聲音走向的耳機,這邊推薦一定要去專門的耳機店,把你們的VIVO手機直接帶過去,去聽聽看每家的耳機,這樣才會找到屬於你喜歡的音色。

 

另外這邊也推薦一下VIVO自家的音樂APP i音樂,不但常見的FLACWMAMP3都可以解碼外,連DSD都可以解碼,基本上如果你沒有外接耳擴或數位輸出等需求的話,基本上用自家APP就可以了。

 

我個滿喜歡鐵三角的聲音。

5-01.jpg

當然如果要走無線的話,蠻推薦找支援LDACAPX HD的藍芽耳機

5-02.jpg

VIVO自家音樂撥放軟體i音樂就已經足夠一邊人的需求。

5-03.jpg

另外VIVO有自家的音效叫深空音效,可以針對人聲、低音去調整。

5-04.jpg

另外這台除了一般的螢幕截圖一外,還可以進行螢幕錄影

5-05.jpg

另外也支援Always On Display的功能,螢幕上會出現時間、日期等資訊。

5-06.jpg

接下來要來談談VIVO X21照相的部分,首先前後置鏡頭均為1200萬畫素2400萬感光元件,後置副鏡頭為500萬畫素。其中針對逆光拍照以及AI知性美顏來做為主打特色。另外針對女孩自拍的部分,X21有個拍照功能叫做AR萌拍,拍照時在人臉上疊加個性動態效果,一秒變身,讓你的自拍充滿樂趣。

 

 

首先可以看到這是基本的拍照錄影介面,其中錄影的部分最高可以到4K

6-01.jpg

其中拍照這個介面可以看到X21動態照片跟人像模式放到拍照介面來,這樣可以快速開啟或關閉。

6-02.jpg

影片一

人像模式實拍照。

6-03.jpg

逆光HDR的選項在相機介面左邊,有兩個字逆光按下自動就會開啟該功能。

6-04.jpg

開啟逆光HDR的實拍相片

6-05.jpg

未開啟逆光HDR的實拍相片

6-06.jpg

接下來是好用的文件模式跟專業模式

6-07.jpg

這邊來看一下文件模式的成品照,你用歪的角度去拍文件或圖片都會幫你弄成正的

6-08.jpg

首先先來看一下一般拍照模式下去拍菜單的成品照。

6-09.jpg

使用文件模式拍照後他會幫你自動裁切並轉正

6-10.jpg

好玩的AR萌拍,可以即時預覽拍照的成品。

6-11.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實際拍照的部分

7-01.jpg

7-02.jpg

7-03.jpg

7-04.jpg

7-05.jpg

7-06.jpg

7-07.jpg

7-08.jpg

7-09.jpg

7-10.jpg

7-11.jpg

7-12.jpg

7-13.jpg

7-14.jpg

7-15.jpg

7-16.jpg

7-17.jpg

7-18.jpg

7-19.jpg

心得分享

VIVO外觀部分中規中矩今年該有的流行要素他都有,另外也有隨機附上保護殼,這是我認為非常不錯的一點,因為大部分人對於原廠附上的保護殼就已經夠用。規格的部分搭載高通6606GB RAM / 128GB ROM6.28吋的S-AMOLED,螢幕解析度為2280 x 1080,以上這些規格符合一般人正常對手機的需求

VIVO X21最大的特色就是螢幕指紋解鎖,把指紋解鎖作在螢幕上除了看起來酷炫以外,最大的好處就是背面看起來比較美觀,看起來也更簡潔。另外VIVO X21用來聽音樂也是不錯的選擇,原生內建的音樂撥放軟體支援常見的音樂格式解碼,連DSD都可以。

最後照相部分,照相介面很貼心的把動態照片、人像模式、逆光HDR放在左邊讓你能夠快速開啟這些功能,另外還有有趣的AR萌拍,很適合女孩子或小朋友自拍時搭配使用。

arrow
arrow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