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ZenFone5Q,這是一隻具備超廣角四鏡頭的手機,第一次拿到他時感覺質感不錯,不論是前面或後面都採用有稜有角的 2.5D 玻璃面板,滑起來估溜估溜的,這次我拿到的是星空黑,這邊簡單列出一下主要規格,之後我們就快點來開箱啦。

1. Snapdragon™ 630(不論是買手機還是電腦,挑選的第一要素就是CPU)

2. 4GB 的 RAM(符合安卓手機的基本要求,基本幾乎都4GB起跳)

3. 3300mAh電池(電池大小攸關續航力跟充電次數,3300算是基本款)

4. 6吋FHD+ (2160 x 1080) IPS 螢幕(現今的螢幕越做越大,但是因為採用18:9的比例握起來非常舒適)

5.支援NFC及雙頻 Wi-Fi(任何行動支付都可以爽爽用,另外家中有WIFI AC機種的,一定要買雙頻 Wi-Fi的手機才可以發揮你家完整WIFI速度)

6. 三卡插槽(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我都回習慣插上128GB的記憶卡,但是我也有雙卡的需求,所以三卡獨立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首先這次的外盒整體是白色的,上方有5的字樣,另外一眼就可以看到該盒的型號。

2-001.jpg

打開盒子外盒就可以看到我們愛攝影,現在真的拿手機拍照方便多了。

2-002.jpg

這次ZenFone5Q的背面我覺得可以拿來當鏡子使用了,真的很有質感。

2-003.jpg

這一次ZenFone5Q採用四鏡頭系統1600 萬像素後主鏡頭,外加第二顆 120° 視野的廣角副鏡頭。當然也搭載指紋辨識系統。

2-004.jpg

正面就是6吋FHD+ (2160 x 1080) IPS螢幕

2-005.jpg

2000萬像素 Sony®前主鏡頭,第二顆 120° 視野的廣角副鏡頭。現在最流行的人臉辨識ZenFone5Q也有。

2-006.jpg

底部是micro usb孔及喇叭,很可惜的地方是ZenFone5Q沒有快充功能。

2-007.jpg

頂部保有耳機孔,讓你可以輕鬆使用你的舊耳機。

2-008.jpg

側邊則是電源鍵加上音量鍵。

2-009.jpg

另外一邊則是三卡獨立插槽

2-010.jpg

接下來講講盒裝的配件,可以看到裡面有充電頭、傳輸線、耳機跟耳塞。

2-011.jpg

另外還有送一個保護殼,可以讓你一開始就保護你的手機,之後再買你喜歡的殼就好。

2-012.jpg

這是裝上保護殼的樣子。

2-013.jpg

基本上我應該就會一直用這個殼,我歷屆華碩手機也都只買這種透明殼。

2-014.jpg

手機背面中的世界,ZenFone5Q的背面基本上跟鏡子差不多了。

2-015.jpg

 

再來看一下這次ZenFone5Q的介面,聽說第 3 季升級至 Android™ Oreo™ 及 ZenUI 5。

3-001.jpg

另外三卡獨立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當雙槍俠,也可以額外裝一張記憶卡,這邊可以看到系統大約吃到12.44GB的空間,自己可以用的空間只剩下51.86GB。

3-002.jpg

記憶體使用率的部分可以看到平常大約使用率約3GB。

3-003.jpg

安全性設定可以設定指紋辨識跟臉部辨識。另外目前安卓版本為7.1.1。

3-004.jpg

接下來看一下安兔兔的跑分

3-0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enFone 5Q ZF5Q ZF5 ZenFone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