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第一支HTC手機是M8,當初選擇M8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金屬機身加上不錯的手機照相,因此選擇了它。經過了幾年以後,現在使用到U12+,我內心是非常開心的,除了Edge Sense提升為第二代,還有全新的四相機。另外這次我還特別跑到高雄HTC建國專賣店去看U12+的另外兩個顏色,紅色與透視藍。個人覺得如果喜歡不同折射下,有不同顏色的光芒可以考慮紅色,另外喜歡高科技的人,對透視藍應該會很有興趣,可以看到手機內部的情況,非常好看。

 

首先當然先從外觀開始,U12+附贈原廠保護殼,所以這是裝上保護殼的黑色U12+手機,可以看到針對收音孔的部分都有開洞,另外兩邊側邊是簍空為了確保Edge Sense的完美體驗。

2-01.jpg

另外可以看到側邊的音量鍵與電源鍵與金屬機框是一體成形的,一開始使用時還想說怎麼沒有按下去的感覺,原來是這些按鍵都有裝壓力感應器,所以稍微按壓就會有反應回饋,滿好玩的全新體驗。(一開始可能會不太習慣,,因為跟一般手機的按壓力道都不太一樣,不過也很快就適應了,另外由於這樣的設計音量下鍵+電源鍵截圖的組合不能使用,可以透過海苔條上的截圖選項或Edge Sense敲兩下的方式)

2-02.jpg

U12+三選二卡槽,另外具備雙4G的功能。

2-03.jpg

這邊請發燒友要注意U12+沒有3.5mm音源孔,請改用轉接線或使擁藍芽耳機的方式聆聽。

2-04.jpg

接下來來看看U12+各個顏色,首先就是我這一次主要使用的顏色黑色,也是我個人挑3C產品最喜歡選擇的顏色。

2-05.jpg

透視藍,也是這次01網友討論度很高的手機,大家都非常關心這隻的出貨狀況。

2-06.jpg

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手機內部真的非常好看,算是HTC手機裡面很有特色的亮點。

2-07.jpg

如果上方邊框的部分也來個透視就更完美了。

2-08.jpg

側邊按鍵的顏色跟黑色一樣,比較大的變化是紅色,那我們接著看下去。

2-09.jpg

這隻紅色是除了透視藍以外,也是我個人覺得滿有特色的顏色,因為在不同的折射下會隨著光影角度會有顏色變化,有時是紅,有時候是紫,非常有質感。

2-10.jpg

這隻紅色的U12+拿出來絕對是全場的焦點,跟一般手機的外觀有很大的變化。

2-11.jpg

他連側邊都有搭配相同顏色。

2-12.jpg

側邊按鍵當然也都改成相關紅色。

2-13.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U12+UI啦,大家可以看到這是首頁畫面,只要往上一滑就可以進入到APP選擇畫面。

3-01.jpg

另外下拉快捷鍵有很多選項可以選擇。

3-02.jpg

另外網路除了一般常用的熱點分享外,要是PC沒有網卡也可以選擇使用USB網路共用方式來分享網路。

3-03.jpg

針對長輩使用當然也可以調整字型大小。

3-04.jpg

這邊可以看到系統占用的部分大概是13G左右,另外記憶體原則上要用滿6G應該不是太容易的事情,所以很夠用。

3-05.jpg

電池的選項一樣提供極簡模式,還可以幫你檢視耗電的原兇。另外安卓內建版本為8.0

3-06.jpg

特殊功能介紹

EDGE SENSE 2

Edge Sense是自U11以來HTC最獨特的功能,透過按壓的方式可以快速開啟某些APP或按鍵,非常方便,一開始設定可以選擇力道等級。

4-01.jpg

另外還有全新的點兩下功能,我都設定用來截圖很方便。

4-02.jpg

設定完握壓力道後就可以正式使用Edge Sense的功能。

4-03.jpg

短握壓的部分我都設定開啟相機功能,點兩下則是開啟截圖。

4-04.jpg

當然也有臉部辨識的功能。

4-05.jpg

另外臉部辨識搭配指紋解鎖讓你解鎖更方便。

4-06.jpg

最多可以設定5隻手指頭。

4-07.jpg

HTC Usonic

只要買HTC U12+就會附贈USONIC主動降噪耳機

4-08.jpg

實體體驗的結果降噪效果非常不錯,音質也相當好。

4-09.jpg

首先一開始插上耳機就會叫你開始設定個人化音效設定檔,另外也可以去設定裡操作。

4-10.jpg

基本上就是載著耳機然後一直按下一步就好。

4-11.jpg

不論是人聲或是樂團的表現都非常不錯。

4-12.jpg

HTC U12+藍芽支援LDACAPX HDAPX,雖然還是走有線模式下音質會來到最好,不過至少在方便的無線耳機下能夠支援LDACAPX HDAPX還是很重要的。(實測LDAC是可以使用的)

4-13.jpg

QC3.0充電

HTC U12+支援QC3.0充電

4-14.jpg

那麼速度大概有多快呢,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

4-15.jpg

另外這邊有安兔兔跟3D MARK跑分當參考就好。

4-16.jpg

另外也可以看一下RAMROM的速度。

4-17.jpg

優異的螢幕表現及雙喇叭

觀看高畫質影片可以感受到畫面的細緻,U12+採用618:9比例QHD+ 解析度螢幕支援 DCI-P3 廣色域以及 HDR 顯示另外HTC手機標誌性的雙喇叭設計BoomSound U12+當然也有,機頂的喇叭負責高、中音部分;機底為低音炮。

 

因此使用HTC U12+在影音觀賞的體驗上是非常享受的,而影音最方便的取得來源當然就是YOUTUBE啦。

4-18.jpg

基本上只要在YOUTUBE挑選有HDR效果的影片就可以輕鬆觀看HDR影片。

4-19.jpg

流暢的高畫質遊戲體驗

HTC U12+採用高通845CPU,加上具備HDR螢幕,在某些遊戲下可以提供高效能的遊戲表現以及遊戲畫面顯示。

 

以現在很夯的荒野行動來講他除了遊戲畫面可以調整以外,他還具備HDR顯示跟60幀數顯示,另外也有很多效果可以進行勾選。

4-20.jpg

遊戲畫面效果全部開到極致的狀態下遊戲畫面跑起來非常順暢。

4-21.jpg

崩壞3rd也是吃效能的怪獸遊戲,當然他可以調整的顯示特效也非常多,基本的HDR顯示、抗鋸齒、60幀數顯示等等的一定都會有。

4-22.png

崩壞3rd畫面呈現效果非常的讚,透過HDR顯示效果,暗處可以到非常暗,亮處也部會有過曝的情況,整個對比非常鮮明。

4-23.jpg

照相功能

 

HTC U12+具備4 顆鏡頭搭載極速自動對焦2 + OIS讓你在昏暗光線下、動態也能精準快速完成對焦及捕捉清晰的細節。還有支援 2 倍光學變焦 10 倍數位變焦,除了有好用的HDR功能外,這次還有可愛的AR貼圖功能。值得一提的是HTC U12+拿到了權威相機測試機構DxOMark的綜合評分103分的高分(靜態拍攝106分、動態錄影95分),名列排行榜第二名。

 

錄製影像部分HTC U12+提供了4K/60fps自動變焦聽覺焦點2來讓你完成你的作品,藉由HTC U12+提供你影片的高解析4K/60fps,想要有電影級運鏡手法嗎,U12+提供你自動變焦的功能輕碰一下就能自動平順縮放,流暢放大場景。另外每次拿起手機拍攝小朋友的才藝表演都會把旁邊路人甲的聲音都一起錄製進去,U12+提供了聽覺焦點2,可聚焦在場景中的特定聲音或人聲。

 

5-01.jpg

前鏡頭則是84度廣角800萬畫素的雙鏡頭,光圈大小為F2.0

5-02.jpg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相機介面。

5-03.png

這是兩倍光學變焦的畫面,可以幫助你拍攝覺遠端的主體。

5-04.png

另外超過2倍以上的畫面都是使用數位變焦。

5-05.png

另外U12+也提供了多種的拍攝手法,例如高動態縮時、慢動作、全景、手動模式等等。

5-06.png

高動態縮時攝影可以讓你的影片加入快動作特效。

5-07.png

拍攝完成後進入編輯模式,可以針對不同片段設定不一樣的速度。

5-08.jpg

手動模式除了基本的ISO、白平衡等可以自訂外,最重要的是提供長達32秒的曝光。

5-09.png

慢動作攝影一樣拍完之後可以去編輯模式調整。

5-10.png
散景模式可以設定自動或手動。

5-11.png

由於近期高雄都呈現下雨狀態,因此決定來個雨天攝影計畫。

5-12.jpg

照相成品介紹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大家都會拿著自己的相機或手機出去拍照,不過一但碰到下雨時大家就會把相機跟手機收好避免碰到水弄壞相機或手機。不過HTC U12+的使用者遇到下雨時也不怕,因為HTC U12+具備IP68防水防塵,讓你即使下雨也不用快點把手機收起來,仍然可以繼續拍照。

 

我還記得我去北京故宮那邊遊玩,剛好逛到御花園並且拿著我著相機拍照,突然一陣滂沱大雨,大家趕快把相機收起來並且都跑去躲雨,要是當初我有U12+的話,我就可以繼續撐傘拿著U12+繼續把御花園的美景給拍攝完成。

 

大家一定會想下雨天有什麼好拍的,實際上下雨天是拍某些特殊主題最棒的時候,例如水中的倒影結合現實的場景,再搭配U12+強大夜拍,可以讓大家更喜歡下雨天出門拍攝。

 

7/3下午五點半左右開始拍攝,約到晚上九點拍攝結束,拍攝地點光榮碼頭及真愛碼頭。首先我騎著我的小車車騎到光榮碼頭這裡,然後把車停好以後我就開始慢走。

可以看到這天的雲層非常的厚,早上已經下了很久的雨,下午有停了一段時間,走到停車場時,看到地上的箭頭就決定拍攝這張照片,代表我對拍照之路挑戰無極限。

6-01.jpg

在光榮碼頭看到漂亮海景就決定用全景模式把美景拍攝下來。

6-02.jpg

這兩棟就位在光榮碼頭的對面,這兩棟的鏡面反射很強大,都可以反映天空的狀況。

6-03.jpg

輕軌列車進站,此時已經開始下大雨。

6-04.jpg

這個應該是用來綁腳踏車的,拍起來有無限重疊的感覺還滿好玩的。

6-05.jpg

下雨天什麼沒有積水最多,這時只要找好你想拍攝的主體並尋找積水,就可以拍出倒影。

6-06.jpg

多數時候採用低角度拍攝畫面可以呈現的更好。

6-07.jpg

這張有開啟散景模式。

6-08.jpg

這張照片拍得很意外,原本只是想拍建築的倒影,剛好有人散步過去,剛好按下快門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

6-09.jpg

可愛的妹妹對著大海微笑,不知道在她眼中看到怎樣的海景。

6-10.jpg

要下大雨之前的海景,之後變成颳風暴雨又打雷(當時懷疑自己為什麼要這種天氣來拍夜景)

6-11.jpg

水中倒影作品。

6-12.jpg

此時愛河的橋跟路燈都開始打光了。

6-13.jpg

這張是在真愛碼頭輕軌站拍攝。

6-14.jpg

拍這張的目的只是讓大家感受一下當時整個天空超黑刮大風又下大雨還打雷,超可怕的。

6-15.jpg

整個輕軌站都沒人,列車進站時也幾乎都沒人在車上。

6-16.jpg

狂風暴雨打雷過後突然雨變小,我又開始拿著U12+到處拍照,看到愛河橋變著如此漂亮,於是按下手中的快門拍攝下來。(當初心裡想還好我有過來拍照,當下美景錯過後就不會再出現了,感謝U12+IP68防水防塵)

6-17.jpg

從真愛碼頭輕軌車站走下來時想說來拍個車站倒影,到處找積水終於找到一塊合適的角度。

6-18.jpg

到了橋旁邊後再來拍攝一張美麗的愛河橋。

6-19.jpg

另外這邊有一隻台灣雄可以拍攝。

6-20.jpg

開到2X光學變焦夜景中依然有不錯的成像。

6-21.jpg

另外剛好當時有碰過韓國來的朋友,當時也把用HTC U12+拍照的夜景給他們看,他們也驚訝U12+的夜景拍攝很好看,這一對韓國來的情侶本身是拿IPHONE的手機,不過是前幾代的手機。

6-22.jpg

利用HTC U12+即使再昏暗環境下也可以清晰拍攝,之後也有把用U12+的照片給了他們。

6-23.jpg

 

心得

首先大家都知道這一次U12+Edge Sense除了原本的長短握壓功能之外,還多了點兩下功能,可以自動喜歡的功能這點我覺得還滿不錯用的,而且經過近期的更新之後反應變得更好。另外U12+的螢幕同時具備廣色域以及HDR顯示,讓色彩跟對比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不論是影音娛樂或玩遊戲的視覺享受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當然HTC雙喇叭設計BoomSound也是我從以前使用M8時就是我最喜歡的HTC手機特色之一,對比M8不論是人聲的穿透力或細膩度都有更好的表現。

 

U12+的照相錄影效果非常的好,我很喜歡三個地方,第一就是他的自動HDR,不論是逆光或低光源環境下都能拍攝出主體鮮明的照片。第二個是夜拍,我個人每年都會去日本,去日本時晚上一定會去看夜景,這時我相信大家都很有經驗,基本上手機照下去都是糊的居多,噪點也非常的多,不過這次我使用HTC U12+拍攝高雄的夜景非常的漂亮且清楚,夜拍效果非常不錯。(去年去日本聖誕節時要是有HTC U12+陪伴我的話,就能拍許多聖誕夜景回來)(去年去大阪今年沒意外應該會去東京聖誕節,到時會拍很多照片回來給大家看)。第三個就是Hi-Res錄影,這次我參加愛河水漾嘉年華,有請了很多表演團體,尤其是聽到老鷹印地安樂團、藍色狂想Jon Roxy的演奏,我覺得這個演奏非常好聽,於是我用了U12+Hi-Res錄影,撥放給我家人聽,音質非常的不錯,不論是人聲或樂器都如同現場表演的那樣(U12+錄製FLAC音軌),有常聽音樂的發燒友應該很清楚FLAC,我上面的作品集也有放那天所錄製的影片,大家可以聽看看。

 

最後U12+所附贈的USONIC主動降噪耳機也是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降噪效果表現不錯,同時也不必開很大的音量就可以聽到音樂的細節,也可以保護我們的聽力,這是很實用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U12+ 夜拍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