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8.jpg

真空管在音響界中是很常見到的,例如下圖中的管機Jadis i-68,是我在2019年高雄音響展所聽到的,真空管為什麼可以在音響界可以存活這麼久,一定有它迷人的地方,其中韻味就是很大的關鍵因素,當初這間展房也是吸引滿多人走進去的熱門展房之一,足見真空管在音響迷中還是佔有很大的地位。

2-001.jpg

2-002.jpg

一般要聽到真空管都是在室內擺好管機、線路、喇叭然後靜靜的坐在皇帝位聆聽喜愛的女聲,跟現在流行的藍芽、無線不會有什麼交集,不過OMIX出了一款VAC-S 真空管藍牙喇叭,變成所謂的可攜式真空管喇叭,並且搭載EAI™專利:DSP 聲學技術,擁有10 小時超長續航,採用Type-C充電。

 

那我們就快點來介紹Omix VAC-S 真空管藍牙喇叭有哪些魅力

 

可以在盒子的右上角看到產品名稱,以及產品特色(TWSDSP聲學技術、觸控控制等等)

3-001.jpg

360°全音域加上EAI專利DSP聲學技術。

3-002.jpg

盒裝背面可以看到真空管迷人的運作情形以及基本規格。

3-003.jpg

如果你有兩顆Omix VAC-S 真空管藍牙喇叭就可以使用到TWS無線串聯高音質雙聲道的功能,全音域真空管喇叭、環繞重低音。

3-004.jpg

藍芽為CSR藍芽4.2,撥放時間可以來到10小時超長續航(電池為2200mAh)

3-005.jpg

打開後可以看到保護上相當用心。

3-006.jpg

裡面可以看到本體、配件盒跟說明書。

3-007.jpg

Omix VAC-S 真空管藍牙喇叭外型上復古有質感,混和ABS和分層外殼設計,舒適磨砂手感且防滑,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真空管設計,不需接上變壓器也不用接線,是一款可攜式的真空管喇叭

3-008.jpg

Omix VAC-S擁有 360°環繞音質8W全頻揚聲器驅動,使最佳的自然音調充滿整個空間。另外也有EAI™專利:DSP 聲學技術,以完善其兩個2¼英寸全頻有源寬頻響應揚聲器驅動器單元產生的最大功率。

3-009.jpg

Omix 品牌調性環繞在四大元素- O=新穎獨創、M=多重享受、I=智慧生活、X=極限樂趣,在設計上保留經典元素,從基礎延伸出各式時尚科技單品,打造卓越的經典獨創品牌。

3-010.jpg

上方控制按鍵為觸碰設計,採用圓盤造型設計,碰一下就可以做到影音控制。

3-011.jpg

背面可以看到有AUXSTANDSY/TWS電源開關鍵與TWS串連鍵、Type-C充電孔以及充電指示燈。

3-012.jpg

Omix VAC-S採用混和真空管設計-採用訂製新型混合放大器,利用偶次諧波的優勢來增強聲音的動態範圍和頻率響應,也可以保有真空管的味道。

3-013.jpg

右側有NFC感應,只要把具備NFC的安卓手機靠近就會自動連接配對。

3-014.jpg

底部有四個止滑墊。

3-015.jpg

 

藍芽喇叭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帶著走,不論是出外郊遊或是露營泡茶聊天都少不了音樂的陪伴,Omix VAC-S具備NFC快速配對,可以讓朋友拿起他的手機,開啟NFC就可以快速配對,並且分享音樂。

4-001.jpg

除了透過藍芽撥放以外也可以透過AUX的方式來進行無損撥放,提供另外一種撥放選擇。

4-002.jpg

真空管運作時獨特的美感。

4-003.jpg

在外面樹陰下泡茶聊天,旁邊擺著一台Omix VAC-S,撥放蔡琴經典歌曲真是對味。

4-004.jpg

只要一台手機跟Omix VAC-S,不管哪裡都可以成為聽音樂的好地方。

4-005.jpg

我閱讀時也很喜歡聽音樂,Omix VAC-S跟書擺在一起非常好看,跟環境融入一體。

4-006.jpg

心得

 

真空管對於音響迷有種特殊的情感,以往跟朋友聊到真空管只能夠在家或是音響店看到,不過Omix VAC-S 真空管藍牙喇叭,就是一款可攜式真空管喇叭,可以輕鬆的帶出門跟朋友一起分享,具備10小時超長續航,採用Type-C充電,不用多帶一組充電設備。尤其現在疫情過後每個人都想出遊玩,晚上待在房間,跟朋友、家人、女友少不了音樂的配備,體積上也相當輕巧,而且也具備話題性,藉此讓朋友入音樂這個大坑是不錯的選擇。

 

Omix VAC-S人聲挺起來是悅耳的,中高音的處理上音樂性及真實感都有更好的表現,彷彿歌手就在你耳朵旁邊唱歌般的感覺,這也是真空管的魅力之所在。透過360 度環繞音質使得聲音更為透徹,搭上EAI™專利:DSP 聲學技術,讓重播的表現純淨自然。

 

Omix VAC-S音響功率為8W,支援TWS無線雙串連高音質,變身為雙聲道喇叭,支援NFC快速藍芽配對,也可以用AUX方式來撥放音樂,提供兩種撥放選擇。外觀復古有質感,加上極簡觸控設計,不論是擺在客廳、書房、客房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