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1.jpg

手機已經是人們不論是工作或休息娛樂必備的工具,不論是玩手遊、追劇或看漫畫小說都很好用,而且旗艦手機紛紛推出具備電腦模式的手機,也就是當手機透過Type C to HDMI連接到顯示器後,手機系統會轉換為近似操作電腦的手法進行文件或上網的模式。另外出差辦公PPT簡報、文檔、圖片、影片都可以直接使用手機分享到螢幕來演示。

 

但是要把手上的手機如何變成電視,是要透過一些工具,而台灣有一間廠商推出許多系列的商品供大家自由選擇,這間廠商就是大通,我第一次認識大通是研究藍光購買HDMI線材,現在除了基本的線材以外,也針對現代人的觀看習慣推出USB TYPE CHDMI切換器、TYPE C HUB系列、安卓手機追劇神器等符合現代潮流的產品。

 

那麼我們就來依序介紹這些產品的用法跟實際使用畫面啦。

 

首先我們先來看到手機追劇神器 PX大通 MHA-100C

3-002.jpg

可以看到內容物有本體跟HDMI延長轉接頭。這邊可以看到本體線身採用編織網,並且有SR強化設計,高強韌且耐彎折。外殼採用鋁合金具備散熱佳且高質感。

3-003.jpg

另外為了避免時常插拔電視HDMI孔位,大通有貼心附上HDMI延長轉接頭,圖中另一端線材使用PX大通 HD2-1.2MX HDMI2.0 PREMIUM線材。

3-004.jpg

另外搭配週邊可以讓操作體驗更接近電腦。

3-005.jpg

這次使用Mate20 PRO來搭配PX大通 MHA-100C來使用。

3-006.jpg

只要接上手機以及電視後就會出現手機同步投影的畫面。

3-007.jpg

這時我們切換到PC電腦模式

3-008.jpg

可以看到畫面變得很接近電腦操作系統般的感覺

3-009.jpg

基本的文書影音都可以勝任。

3-010.jpg

開啟文件的樣子。

3-011.jpg

撥放線上音樂串流。

3-012.jpg

當然也可以開啟各類型的APP

3-013.jpg

拿來看小說也是挺OK的。

3-014.jpg

可以用更大的畫面上網,對眼睛的負擔也不會這麼重。

3-015.jpg

無聊時也可以看貴貴可愛的樣子。

3-016.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PX大通UCH15 USB 3.0五合一Type-C HUB多功能4K影音傳輸轉接集線器。這款產品不論是手機或是筆電都可以使用。

4-001.jpg

可以隨意搭配要使用的周邊3USB A 可同時接隨身碟、記憶卡、滑鼠鍵盤、行動硬碟,好便利。

4-002.jpg

USB TYPE C 支援PD快充,可以邊看邊幫筆電或手機進行充電,可以搭配支援PD快充的充電頭來使用,大通也有推出USB TYPE C線材,如果有要使用大功率充電(100W)的朋友可以選擇跟我同款的UCC3-1B的充電傳輸線。

4-003.jpg

最近越來越多的充電器都有支援PD快充,在充電器選擇上記得要選擇有獨立快充的。

4-004.jpg

把插上充電頭的TYPE C線材,另一端接上集線器上的PD快充端。

4-005.jpg

這時我們連上要連接的配備以及手機。

4-006.jpg

可以看到插上羅技接收器用鍵鼠來操作畫面也是OK的。

4-007.jpg

可以看到手機可以辨識到隨身碟以及Phison SSD

4-008.jpg

從小螢幕變到大螢幕真的很有爽感。

4-009.jpg

接上讀卡機當然也是OK的,手機可以正確辨識所插上的記憶卡

4-010.jpg

讀取我相機的記憶卡內容。

4-011.jpg

除了手機之外,UCH15 USB 3.0五合一Type-C HUB多功能4K影音傳輸轉接集線器也可以用在筆電上

4-012.jpg

如今一般的輕薄筆電,可以用的端子越來越少,不過大部分都會提供Type C孔,這時就可以用Type-C HUB來擴充端子

4-013.jpg

可以看到所插上去的周邊都有抓到SSD、隨身碟以及2.5吋的硬碟。

4-014.jpg

另外速度上也有一定的保證,以Phison APS-XS03為例,讀取跟寫入大概落在接近400MB的速度,這在一般日常使用上非常足夠使用。

4-015.jpg

 

針對有多款設備(PC、遊戲機、數位機上盒等等)整合以及手機鏡射的朋友,大通有推出整合USB TYPE CHDMI所有設備的HC2-310 USB TYPE C & HDMI切換器。支援HDMI 4K輸出,即插即用相當簡單。

5-001.jpg

可以看到內容物有機器本體、說明書與電源。

5-002.jpg

機器背面,分別是電源孔、HDMI輸出及輸入孔。

5-003.jpg

HC2-310/HKM-310產品系列的Type-C限定使用“USB 3.1 GEN1“以上規格Type-C TO Type-C CABLE傳輸線材

5-004.jpg

如果手中沒有符合規格的線材,那就可以考慮大通推出的UCC3-1B USB 3.1 GEN1的線材搭配使用

5-005.jpg

多媒體影音中心,整合USB TYPE CHDMI所有設備。

5-006.jpg

可以看到前置面板有INPUT1,另外還有LED燈會顯示當前切換的訊號。右上方則是切換鈕,可以快速切換訊號。

5-007.jpg

可以看到設備有機上盒跟Switch

5-008.jpg

首先切換到3,可以看到連接的是Switch,其中在遊玩過程沒有出現畫面閃爍或斷斷續續的畫面問題,遊戲畫面也很順暢。

5-009.jpg

機上盒的主頁畫面,使用上也是沒有問題。

5-010.jpg

透過筆電輸出螢幕訊號當第二螢幕也是OK的,對於家中不是智慧電視的朋友,這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傳統筆電使用的HDMI輸出以外,支援Type C影像輸出的筆電也越來越多,只要使用Type C線對接也是可以輸出到電視。

5-011.jpg

解析度可以在畫面設定裡設定。

5-012.jpg

可以看到呈現畫面是4K解析度

5-013.jpg

除了傳統使用HDMI端子的設備以外,現在也越來越多手機或筆電支援Type C影像輸出,所以這時我們只要把支援Type C影像輸出的設備,用Type C線材連接兩端即可。

5-014.jpg

手機畫面就會出現在電視上,搭配可以使用電腦模式的手機會更加方便。

5-015.jpg

就可以立刻利用大畫面觀看文件或影像內容。

5-016.jpg

 

HDMI線材看起來很微小,不過卻是很重要的橋梁角色,負責器材跟器材之間的溝通,線材要是質量不佳,可能會造成訊號不穩或色階有漸層等情況,大通的HDMI線材,在發燒友的圈子算是平價品質又不錯的選擇,從以前1080P的時代,一路走到現在4K,我主要的影音器材都優先選擇大通HDMI線來使用。

 

電視上

6-001.jpg

Switch

6-002.jpg

 

現在要來介紹的是4K Premium系列,其中我用的是HD2-1.2MX。除了1.2米之外,提供許多長度可供消費者選擇。

6-003.jpg

背面有一些HD2-1.2MX的特色說明。

6-004.jpg

其中很重要的當然是有通過HDMI Premium 認證,這個認證主要規範線材質量、能夠輸出4K@6018Gbps等等。其相關線材需要送至 HDMI Licensing LLC 認證測試中心進行驗證(ATC),通過才可使用官方授權標誌。

6-005.jpg

包裝上的QR CODE,大家可以拿起自己的手機掃看看,每個產品都會有獨立網頁來呈現,顯示廠牌、品名等資訊,如果你發現掃描後出現不是該商品型號,可能就是買到來路不明的線材。

6-006.jpg

可以看到線材上有PX PREMIUM字樣,線蕊採用高純度無氧銅,確保訊號穩定。編織保護網也增加抗耐磨特性

6-007.jpg

鍍金接頭抗氧化,接觸阻抗小,更耐插拔,壽命更長。

6-008.jpg

接上相關器材後可以看到,跑出4K@60的字樣。

6-009.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大通的UCC3-1B

6-010.jpg

同時具備影音+數據+充電三合一1m長度的 C to C線。

6-011.jpg

他是一條USB 3.1 GEN1的線材,並且支援20V快充

6-012.jpg

Type C接頭通過1萬次的插拔實驗,代表接頭有一定的品質。

6-013.jpg

應用影音傳輸的情況。

6-014.jpg

資料傳輸的情況。

6-015.jpg

充電的情況。

6-016.jpg

 

使用心得

 

以前大家觀看電影或音樂通常都是透過光碟片,利用DVD/BD播放機來撥放,隨著影音串流的崛起,大家最時常利用手機或平板來追劇或聽音樂,不過小小的螢幕看久了總是會比較吃力,而且對眼睛也不太好。於是越來越多人開始把目光放在手機投屏上,大通順應潮流做了許多Type C to HDMI系列相關的商品,可以看到有USB TYPE CHDMI切換器、TYPE C HUB系列、安卓手機追劇神器,每樣都可以用手機、平板、筆電等等的裝置來搭配使用。

 

由於科技發達,手機的功能不斷地推陳出新,手機的規格也開始朝PC邁進,不論是三星或華為都在旗艦機上推出了PC模式,只要把手機外接螢幕就可以化身電腦般地操作體驗,同時搭配TYPE C HUB系列還可以外掛許多周邊硬體設備,例如無線鍵鼠、隨身碟、硬碟、讀卡機都可以搭配使用,非常方便。針對客廳部分,推出USB TYPE CHDMI切換器以滿足同時兼顧多個HDMI設備(遊戲機、數位機上盒)以及支援TYPE C影像輸出的設備,即插即用相當方便。

arrow
arrow

    3C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